植物奶是奶嗎?營養師曝「5種奶」成分 網驚:原來不一樣!
營養師列出5種奶的營養成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攝取飲食更加注重健康,各種「植物奶」也受到歡迎,不過你了解它們的成分嗎?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列出5種「奶」,強調這些的營養成分大不同,讓許多網友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減少人群接觸!  藥局設置得來速 民眾:超方便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提到,喝燕麥奶就是有喝到「奶」了嗎?雖然一樣有奶字,但營養組成可完全不一樣啊。米奶、燕麥奶其實是「全穀雜糧類」食物,榛果奶則是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她列出全脂鮮奶、豆奶、燕麥奶、米奶以及榛果奶5種奶的營養成分,其中豆奶含有最多的蛋白質;米奶、燕麥奶則是碳水含量高,脂肪最少的是燕麥奶,鈣質含量最高的是鮮奶。

高敏敏指出,衛福部建議每日都必須攝取1.5-2杯乳製品、每日鈣攝取量要達到1000mg,但依據國健署營養調查竟發現,高達8-9成的人每天吃不到一份奶類、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者居然高達99.8%...難怪臨床上出現蜂窩式骨頭的案例層出不窮。

至於如何預防骨質疏鬆,高敏敏表示,可以每天喝1.5-2杯牛奶,或是用優酪乳、優格、起司替代,如果是全素者也可以多攝取豆干、傳統豆腐,各種「奶」的營養成分大不同,別拿不同類別的食物自行替換了。

植物奶是奶嗎?營養師曝「5種奶」成分 網驚:原來不一樣!高敏敏提醒,一樣叫奶,營養組成卻是大不同。(圖/高敏敏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 雨後的夕陽最美麗!韓國人90秒為台加油片藏彩蛋 網友嘴角失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