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泡麵說掰掰!大廚傳授「超簡易食譜」解決3餐 只要有電鍋就搞定
疫情延燒,不少人都被迫在家上班。(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401例本土、校正回歸個案266例,隨著疫情升溫,許多民眾都儘量待在家中,避免出門增加染疫風險,不過隨著時間拉長,「三餐要吃什麼」就成為許多人煩惱的課題。對此,「雷神煮廚」雷議宗就教大家怎麼輕鬆搞定每日三餐,吃得開心又健康,跟不健康的泡麵說掰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死亡首見40歲個案! 死亡年齡恐下降?張上淳回應了

據《TVBS新聞網》報導,為了方便民眾在家也能吃出健康,雷議宗整理出三道簡單好上手的食譜,讓不常開伙的民眾也能輕鬆搞定三餐,完整做法如下:

早餐:蔬果優格沙拉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雷議宗建議大家平常可以先把一些方便食用的水果裝罐保存,早上起床後只要加入一些優格,一盤好吃的「蔬果優格沙拉」就完成了,若擔心飽足感不夠,也可以額外加上一根香蕉。


防疫在家別只吃泡麵!大廚用這招「不開伙」解決三餐
優格沙拉簡單又好吃,民眾在家也能自己做。(示意圖/pixabay)


午餐:上海菜飯

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必須在家辦公,常常忙得沒時間準備午餐,雷議宗分享一道簡單的電鍋料理「上海菜飯」,只要事先把肉絲、雪裡紅準備好,放入冰箱備用,跟白飯一起放入電鍋後,再加入少許香油、胡椒,以內鍋水量和白米1:1的比例下去煮,外鍋放4分之1杯水,一鍋上海菜飯就大功告成了。

晚餐:咖哩雞

許多人在家工作一整天,晚餐只想要好好放鬆,煮點簡單的東西果腹,雷議宗推薦大家可以用電鍋煮咖哩雞,事先準備好雞腿肉、馬鈴薯、紅蘿蔔,將所有食材倒入電鍋後,加入鹽、胡椒、咖哩粉等調味料,最後再把水淹過食材,外鍋加入半杯水,雷議宗也傳授小撇步,電鍋跳起來後悶一會再上桌更好吃。


防疫在家別只吃泡麵!大廚用這招「不開伙」解決三餐
咖哩雞是民眾在家下廚的好選擇。(示意圖/pixabay)


更多新聞: 因政治拒中國疫苗?陳建仁:疫苗效力、安全性為評估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