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高雄少3千劑疫苗 侯友宜:盼中央考量雙北疫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中央在分配疫苗時可以考量雙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15萬劑AZ疫苗今(27)日配發,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分配到的疫苗竟比高雄市少了3000劑,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回應,新北市醫護共有3.2萬人,還少1.4萬劑,呼籲中央考量雙北疫情。然而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分配數量是按照比例,新北市的配送數量是第一至三類未施注第一劑的6成,而高雄市則只有第一類未施注的6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BNT要求新聞稿拿掉「我國」變台灣! 陳時中還原洽談內幕嘆:破局是合約外的問題

今日配發的AZ疫苗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北市是2.22萬劑,其次是高雄市2.1萬劑,接著是新北市1.8萬劑。

針對外界質疑雙北是重災區,但配發到的疫苗卻比高雄還少3千劑。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次配發的15萬劑AZ疫苗各縣市配送數量,雙北是第一、二及三類未施注第一劑的6成,而雙北以外則是第一類未施注的6成,按比例算高雄比較多。

對此,侯友宜回應,尊重中央,但請中央考量雙北疫情,希望分配過程中如果有多的可以優先給雙北。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醫護總共有3.2萬人,中央統籌分配是1.8萬,現在還少1.4萬,如果疫苗有多,雙北都是一級戰區,麻煩中央做重點考量。

侯友宜也提及,1.8萬劑會全部給第一線醫護做施打,希望今天能盡快施打完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一間店發票連中3張!她嗨喊「明天再去補貨」 網一看明細臉全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