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垂亞奧運射手 排除萬難進東奧鼓舞同胞

來自非洲厄立垂亞的兩位運動員,射擊選手露娜與馬拉松選手哈姆,因為國家動盪,在2015年加入東奧難民隊來延續運動員生涯,完成進軍奧運的夢想,雖然離鄉背井苦練,但兩位運動員希望藉由挑戰東奧,鼓舞家鄉的苦難同胞。

更多新聞: 事故塞車遲到無法投球 大谷翔平改指定打擊

舉起空氣步槍瞄準靶心訓練,眼神專注且認真,他的名字叫做露娜,來自非洲的厄利垂亞,是奧運難民隊的一員,今年將在東京奧運,射擊的十公尺空氣步槍項目出賽。露娜透露,「在我的國家厄立垂亞,如果你參加射擊項目,那就等於要去殺人,我們不會把步槍當成是體育項目,射擊替我帶來了平靜,當我開始訓練步槍時,我遇到了很多人,我也經常去參加比賽,這讓我學到很多」。

因為國家對於射擊運動的不認同,加上國家內亂不斷,讓露娜決定加入奧運難民隊。他也表示,「對我來說,我們需要一個講故事的平台去激勵人們,如果需要一枚獎牌可以激勵人們,那麼是的,我們希望相信奪牌是激勵人心的最好選擇」。

厄立垂亞奧運射手 排除萬難進東奧鼓舞同胞

除了射擊項目的露娜之外,哈姆同樣來自厄立垂亞,他所擅長的項目是馬拉松,他表示「這是我的夢想,從一開始參加奧運,就是我的夢想,我的意思是當我在2016年,代表我的國家出賽時,我對自己說我可以做到,我要去參加奧運。」

厄立垂亞奧運射手 排除萬難進東奧鼓舞同胞

完成了前進奧運的目標,不過哈姆也坦言這段路程中十分艱辛。為了夢想離鄉背井,雖然不能代表自己的國家,只能以奧運難民隊出賽,仍讓兩位選手感到滿足,同時他們也希望能夠在奧運拚出成績,激勵那些仍舊生活在艱困中的難民。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鉛球找回人生 巴西選手盼一圓帕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