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緊急事態延至6/20 過半民眾喊停辦東奧

日本疫情延燒,日本政府今日宣布,包含東京、大阪和北海道在內,共9個都道府縣,原定31號到期的緊急事態,要延長到6月20號。然而不到2個月內,東京奧運就要登場,許多民眾擔憂執意舉辦東奧,恐怕只會讓疫情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 意外變網紅! 甜美國小師教音樂「學生3萬人」

日本疫情燒不停,日本政府28日宣布,31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將延長到6月20日;但緊急事態一延長,距離7月23號登場的東京奧運、只剩一個月,要怎麼控制進場觀賽的觀眾人數?當局一個頭兩個大。

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明,「理解(政府)延長緊急事態到6月20號,得要仔細關注(疫情)發展情勢,否則很難決定觀賽人數的上限。」

橋本表示,針對觀賽人數上限,得要等待緊急事態解除後、才會做出決定。日媒報導,以預定做為觀賽場地的東京代代木公園來說,當局預估的觀賽人數,每天約有3.5萬人,目前這項計畫也沒改變,但這已讓民眾感到不安。

當地民眾也表示,「如果很多民眾來觀賽感覺問題會很大,滿擔心感染問題的。」

日緊急事態延至6/20 過半民眾喊停辦東奧

CNN報導,東奧籌委會表示,賽事會以「泡泡模式」進行,以選手村來說,選手每天都要接受檢測,而雖然不強制打疫苗,但當局宣稱超過8成的選手村人口都會接種,也要求選手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並說明「專家表示,要讓大型比賽完全安全是不可能的,有很多種方式都能戳破這些泡泡,因為這些參賽者,將會碰到住在泡泡外面,未打疫苗的成千上萬志工碰到面。」

當地民眾也憂心說道,「在這種情況(疫情)下,坦白說我懷疑是否還能舉辦東奧,我不反對東奧,但我不覺得該在這樣的緊急事態下舉辦。」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2日曾表示,為了舉辦東奧,必須做出一些犧牲,雖然國際奧會事後表示,這些言論不是針對日本國民,但已讓許多民眾不滿。

日緊急事態延至6/20 過半民眾喊停辦東奧

日本疫情嚴峻,醫療系統負荷也持續緊繃,但全國僅有6%人口接種疫苗,如今東奧舉辦在即,恐怕對疫情投下更多變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職棒女神」清純「6連拍」驚見亮點!25萬粉絲嗨:「看見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