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要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陳時中再曝:下個月還有200萬劑

又有疫苗要來了!我國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已經從盧森堡起飛,下午3點50分就會抵台,陳時中表示,會先提供給醫護使用。但為了疫苗順利來台,相關單位保密到家,甚至到疫苗上飛機,陳時中才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時中表示,6月還有200萬劑會來。

更多新聞: 防疫妙招!女醫師曝「1神物、5步驟」按電梯可避免接觸 網讚:偉大發明

專用貨櫃緩緩升起,送進華航貨機的機艙裡,裡頭裝的,就是台灣引頸期盼的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第一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28日15點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大家都知道我們莫德納合約,大概是有505萬劑,接下來還是會陸陸續續地來到,所以我們希望這次AZ來、莫德納來,能夠很迅速地把我們醫療界,第一線的人員都能夠把防線建立起來。」

疫苗要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陳時中再曝:下個月還有200萬劑

這15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臨時加開航班,台灣凌晨從盧森堡起飛,預計下午3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兩週內就能施打,不只是及時雨,更如同防疫工作的強心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影片分享好消息,總統蔡英文也在IG貼照片報喜,還強調,關於疫苗,我們持續努力推進,但為了讓一切上軌道,這些都必須低調謹慎進行。

事實上府院高層近日來頻頻催貨,確保疫苗外購的計畫不延遲,並且一路盯貨,確保疫苗順利上飛機,期間更要保密到家。

疫苗要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陳時中再曝:下個月還有200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表示,「你問我有什麼顧慮,我當然顧慮很大,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其實日前陳時中宣布疫苗進度時,就已經知道莫德納疫苗要來,但擔心中國又來攪局,連廠牌都不肯說,直到27日晚間6點鐘,15萬劑疫苗在盧森堡上飛機,陳時中才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即使飛機凌晨已經起飛,也有不少網友在網路緊盯飛機動態。

疫苗要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陳時中再曝:下個月還有200萬劑

積極爭取疫苗,蕭美琴和AIT的視訊會議,向美方表達,對於美方支持我國取得安全且有效疫苗的迫切需求。不只美國,傳出日本也要送疫苗給台灣。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因為日本已經確定取得其他廠牌足夠疫苗,加上台日在大災害中有互助的歷史淵源,將聽取台灣當局提出的需求,預計最快下個月就能提供AZ疫苗給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大概下個月還是,疫苗像我講的,大概會有200萬的疫苗,當然會含有莫德納在。」

回顧近期,台灣已經從COVAX和國外採購獲取72萬劑AZ疫苗,這回加上15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有87萬劑。未來疫苗能不能如期接上,成了這一仗台灣能不能打贏的關鍵指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士林警分局1巡佐PCR陽性 同仁緊急分批醫院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