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疫苗比新北多3千劑?重要原因曝光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部長徐立昇指出,院內第一線急診及照顧人員施打率已達百分之百。(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日前運抵台灣的41萬劑AZ疫苗,昨天(27日)配發第一階段15萬劑今天開打。由於高雄市醫護人員、機場跟港口防疫單位較多,因此疫苗配發有2.1萬劑,比疫情嚴峻的新北市多出了3,000劑。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部長徐立昇指出,院內第一線急診及照顧人員施打率已達百分之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心!網路販售「新冠病毒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已觸法交由警方偵辦

昨日高雄單日再新增14確診病例,疫情逐漸擴散到南部地區,施打疫苗已刻不容緩,日前41萬劑AZ疫苗已完成,首批配發15萬劑於今日開始施打。其中配發台北市2.27萬劑、新北市1.8萬劑、高雄市2.1萬劑。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配發800劑疫苗,部長徐立昇指出,目前院內醫護同仁施打率已達85%、第一線急診及照顧人員施打率更達百分之百。

徐立昇表示,由於疫情嚴峻,許多民眾不敢進醫院,為了能夠讓民眾安心就醫,聯合醫院也設立了「戶外安心門診」讓民眾可以不需要進到院區,在戶外就可抽血、領藥、看診。

此外有許多民眾質疑,雙北市疫情最為嚴峻,新北市疫苗僅1.8萬劑,高雄則有2.1萬之多。中央表示,針對不同等級量能分配,高雄市醫護人員、機場跟港口防疫單位較多,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還有執行疫調防疫人員,包括警消、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人員,都是優先施打對象。

而市長陳其邁昨日也表示,2.1萬劑疫苗會在三天內施打完成,以保護第一線防疫人員。


快新聞/高雄疫苗比新北多3千劑?重要原因曝光
各縣市疫苗分配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惹議 陳宗彥:5/29後就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