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常不甘我事!大貓熊「照表操課」掛樹賣萌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
台北市立動物園雖然延長封園到6月14日,但大貓熊家族卻仍然每天「照表操課」,生活一切如常,羨煞不少人。(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連日來的疫情,讓全國升為第三級警戒,許多人變成在家上班,連假日都盡量不出門,生活型態受到不少影響。然而,台北市立動物園雖然延長封園到6月14日,但大貓熊家族卻仍然每天「照表操課」,「筍」照吃、「覺」照睡,也依然每天掛在樹幹上賣萌,生活一切如常,羨煞不少人。

更多新聞: 閃瞎!一見季芹深V惹火戰袍 王仁甫等不及撲倒處理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高人氣明星大貓熊家族,相當受民眾喜愛,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的模樣,融化不少粉絲。特立獨行的爸爸「團團」,最愛自己度過「一隻熊的生活」,總是可以自己窩在一處就度過整天,而個性大方熱情的姐姐「圓仔」,最愛每天到處爬上爬下,就算沒有粉絲貼在玻璃上欣賞,也依舊過得悠遊自在,熊生相當愜意。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疫情下只有牠不受影響 每天賣萌照樣過生活
特立獨行的爸爸「團團」,最愛自己度過「一隻熊的生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疫情下只有牠不受影響 每天賣萌照樣過生活
大方熱情的姐姐「圓仔」,最愛每天到處爬上爬下,相當愜意。(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年紀最小的「圓寶」則每天都有新功課,除了需要和媽媽「圓圓」學習各項技能,也最愛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到處爬,快要11個月大的「圓寶」,目前的主食都是母奶,固體食物只是為了訓練咀嚼,因此,「圓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家照顧活蹦亂跳幼兒,也因為需要產奶,基礎代謝率提高,大幅耗能,常常顯得飢餓。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疫情下只有牠不受影響 每天賣萌照樣過生活
媽媽「圓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家照顧活蹦亂跳幼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疫情下只有牠不受影響 每天賣萌照樣過生活
年紀最小的「圓寶」,每天都要和媽媽學習各項技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大貓熊一家每天都在自己最愛的區域,爬上爬下滾來滾去,更時常累了就掛在樹幹上放空,超萌畫面讓人看了好療癒。在武漢肺炎的疫情下,人類的生活形態全都被迫改變,唯有動物們照常過生活,平凡的日常讓人好羨慕。


更多新聞: 吵翻天!少子化和高房價有關?他點出年輕世代不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