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席! 七旬老醫生加入快篩行列 齊心抗疫

屏東潮州鎮發生本土群聚感染,縣府24日起在潮州設置全縣第一個社區快篩站提供民眾篩檢,高齡78歲的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不顧家人反對,投入支援篩檢工作,令人欽佩。


更多新聞: 超人氣女星田中千繪居家保養步驟大公開!打造發光美肌的秘訣

羅一鳴是屏基最高齡的醫師,也是屏東市目前執業中最高齡的耳鼻喉科醫師,在屏基已經20 年。他表示,耳鼻喉科醫師是最適合篩檢的科別,他們了解鼻子的構造,在篩檢時,會比別的科別的醫師下手輕,篩檢的民眾比較不會不舒服,而且雙北已經有好幾百名耳鼻喉科醫師加入篩檢陣容。面對家人的反對,羅一鳴說其實他剛開始也很害怕,因此自己也準備了多套防護衣、手套、防護面罩等,結果到了快篩站,發現快篩站提供的防護衣及現場設備比他想像的還要好,而且快篩站的資源充足,「比在診間還安全」。不少曾經被他看診過的民眾,都大讚他是個好醫生。(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女兒視訊上課驚見「詭異長髮女」!母暴氣罵:還看鬼片 真相糗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