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鍋就能做甜點!簡單7樣食材 輕鬆完成焦糖牛奶凍
只要家中有炒菜鍋,準備7樣簡單食材,就能做出可口焦糖牛奶凍。(圖/翻攝「愛珠私房菜」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教育部宣布延長停課至6月14日,許多媽媽在家煮三餐煮到厭世,偶而還得應付小孩想吃甜點的嘴,YouTube頻道「愛珠私房菜」就教大家一招,無須烤箱,只要用炒菜鍋就能輕鬆做出焦糖牛奶凍,冰涼可口相當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更多新聞: 只想找尋她的身影!網友機車環島紀念亡母 過程超催淚感動網友

近日天氣炎熱,居家避疫期間,若要享用美味甜點,只能靠自己製作,YouTube頻道「愛珠私房菜」就教大家一款,無須烤箱和電鍋,只要使用家中炒菜鍋,以及6樣方便取得的食材,搭配簡單做法,輕鬆做出口感QQ的可口焦糖牛奶凍。

炒菜鍋就能做甜點!簡單7樣食材 輕鬆完成焦糖牛奶凍
焦糖牛奶凍做法相當簡單,材料只有7樣,且只要有炒菜鍋就能完成。(圖/翻攝「愛珠私房菜」YouTube)

製作牛奶凍的材料有玉米粉60公克、牛奶400 C.C.、鮮奶油250 C.C.、白糖30公克以及水20C.C.,而製作焦糖則需要白糖30公克以及水20C.C.。首先將牛奶、鮮奶油與玉米粉一起攪拌均勻,加入30公克白糖後繼續攪拌,這階段務必把玉米粉攪散。材料都拌勻後,在鍋子內抹上薄薄沙拉油,避免之後黏鍋。接著將食材倒入鍋中,基本上維持中大火,加入起司片後,以大火將材料一直順向攪拌至熟透,呈現黏稠狀後,就可以準備個人喜歡的模具來裝布丁了。


炒菜鍋就能做甜點!簡單7樣食材 輕鬆完成焦糖牛奶凍
愛珠提醒,鍋內最好要抹上一層油,避免料理時黏鍋。(圖/翻攝「愛珠私房菜」YouTube)

焦糖的做法則是,將30公克白糖加熱融化至滾燙,接著關火,然後之沖20C.C.的開水後,再開火煮至滾燙就完成。


炒菜鍋就能做甜點!簡單7樣食材 輕鬆完成焦糖牛奶凍
愛珠提醒,把布丁液倒入模具後,務必記得要震出內部空氣。(圖/翻攝「愛珠私房菜」YouTube)

愛珠提醒,把布丁液倒入模具後,務必記得要震出內部空氣,放入冰箱等待冷卻,待冷卻成形後就可以倒扣出來,然後淋上焦糖就能食用。

更多新聞: 台灣素食技術太驚人?韓國人整桌吃光沒發現 大讚:這肉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