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陳建仁自曝:夫妻2人已做國產疫苗人體實驗 沒有感受到不適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獨家專訪,分享接受《高端》疫苗二期人體實驗後的感受。(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徐詩詠、李國綸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297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新增19人死亡,自11日疫情爆發且警戒提升至第二級起,已累計66人死亡;對於疫情持續擴大,讓國內有不少民眾,相當關心國產疫苗進度。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在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獨家專訪時透露,自己與太太先前接受《高端》疫苗二期人體試驗,在施打完畢後並沒有感受到不適,他認為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的產物」,也強調未來國產疫苗要生產至2000萬劑「應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專責病房還有682床? 柯文哲怒轟中央「阿搭馬孔固力」: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

談到台灣這一年多來的防疫過程,陳建仁指出,在疫苗生產前,台灣靠著正確的防疫措施、國人良好的防疫觀念,以及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讓台灣成功防堵疫情;在疫苗生產後,防疫的主軸絕對會著重在疫苗方面。他指出,現在台灣針對疫苗政策採「雙管齊下」,除了國外採購大家熟知英國的AZ疫苗、美國Moderna疫苗與其他優質疫苗,同時也相當重視國內生產的量能,若未來疫情「流感化」,台灣擁有自製疫苗的能力,才會有更多的應對空間。陳建仁強調,人類與傳染病的戰爭是永不止息的。

陳建仁也分享自己與太太接受《高端》疫苗二期人體實驗後的感受,他說明在實驗部分,會有七分之一的人施打「對照組」,有七分之六的人施打疫苗;他雖不清楚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對照組,但施打後2人都沒有太大的不適與副作用,經過4000多人的分析後,不良反應比例是比較低的。陳建仁進一步說明,因國產疫苗屬於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有這樣的結果是可預期的。

獨家專訪/陳建仁專訪自曝人體實驗後感受!他: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產物 
陳建仁在專訪中提到,自己與太太在接受《高端》二期人體試驗後,在施打完畢後並沒有感受到不適,他認為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的產物」。(圖/民視新聞)

在國產疫苗防護力的部分,陳建仁認為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的產物」,也提到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和mRNA疫苗相比製程較長,因為讓細胞來產生次單元抗體;這也是台灣會晚一些進入臨床實驗的主因,但通常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會較低,若未來中和抗體量能與其他廠牌疫苗保護力相同,就可以接受食藥署審查,若審查結果無問題,可比照歐美國家採緊急使用授權上市。他強調食藥署對疫苗要求相當嚴格,會確保出產疫苗的品質會符合國際標準,相信很快就能提供國人來施打。

總統蔡英文曾說,國產疫苗預計在7月上路,也讓國人相當關心疫苗施打時間與量能問題,陳建仁指出,國外採購的疫苗數量約在1500萬至2000萬之間,未來還會再增加;按照國內廠商的生產量能,未來要自行生產1000萬至2000萬劑應不是問題,他也有信心的說,若產能超過預期,甚至不排除和更多國家分享,在全球防疫上盡一份心力。最後,他也呼籲民眾應保持良好的防疫習慣,減少非必要的接觸機會,讓台灣戰勝這次的疫情危機。

獨家專訪/陳建仁專訪自曝人體實驗後感受!他: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產物 
陳建仁強調,按照國內廠商的生產量能,未來要自行生產1000至2000萬劑疫苗應不是問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最美護理師!34度高溫助快篩 爆汗全濕上衣竟能擰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