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葡萄鏈2人「陰轉陽」! 縣府緊急召回鄉親二次篩檢

彰化縣28日再新增7例確診和2例校正回歸個案,累計總確診數達133人,這當中水果盤商傳染鏈,再出現4名確診者,其中有2名患者,在這個月19日,曾在湳底龍水宮進行篩檢,當時快篩結果為陰性,但短短10天之內,突然發病確診陽性,也讓縣府決定在同地點設置快篩站,請當時有快篩過為陰性的鄉親通通回來二次篩檢。

更多新聞: LIVE/雙北地區升級兵推演練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鄉親排隊等待篩檢,這裡是溪湖湳底龍水宮前的快篩站,也是縣府第二次設置,28日的確診案例中,屬於水果盤商傳染鏈中,有2名確診者,第一次篩檢為陰性,但在短短10天內,發病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8日表示,「第一次採檢陰性只是病毒還沒有發病,它在14天之內都有發病的可能,所以這跟檢驗工具的準確度無關,這是疾病在進展的時候,你要在疾病發生時抓才抓的到,這14天就是潛伏期。」

彰化葡萄鏈2人「陰轉陽」! 縣府緊急召回鄉親二次篩檢

針對熱點,進行精準篩檢,阻斷傳播鏈,縣府說,19日第一次在湳底龍水宮設置快篩站,當時篩了298人,當天有1人陽性確診,但約8~9天後有2位民眾突然發病,陽性確診,才緊急再開篩檢站,發出快篩令,葉彥伯28日表示,「決定說再做一次清理,請這些里民有症狀的,還有包括之前採檢過的,最重要的也包括鄰近兩個里,在果園工作的民眾,如果有出現症狀也要一起來做篩檢。」

彰化葡萄鏈2人「陰轉陽」! 縣府緊急召回鄉親二次篩檢

縣府說,二篩為陰性的民眾,採取自主健康管理,因為病毒有14天的潛伏期,千萬要當心。消毒車進駐二水沿街大清消,縣府公布公共場所足跡點,其中一處就在二水的武天宮,包含廟方人員等5人,因為和確診者有接觸,被要求居家隔離檢視自我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