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不打5搶1很掙扎 吳昇峰:遺憾也是人生一部分
(圖片來源:中華棒球協會臉書)

合作金庫王牌投手吳昇峰將不加入奧運棒球5搶1中華隊,他表示,每次穿上國家隊球衣都是光榮開心時刻,但考慮疫情嚴峻,掙扎許久後以家人為重,決定不冒風險,有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MLB/道奇單場3轟棒打巨人 兩隊本季4戰衛冕軍全勝

合作金庫棒球隊王牌投手吳昇峰,2018年在印尼雅加達亞運對韓國隊先發好投,率領中華隊搶勝、一戰成名成為「抗韓英雄」,2019年也被選入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對美國隊6.2局優質先發,但被若克(Brent Rooker)敲出全壘打吞敗。

此次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中職放棄組隊參賽後改由棒協接手組訓,總教練為吳思賢,27日選訓會議上選出36人大名單,並陸續詢問球員意願,約有9成球員回覆有意願參賽。

合庫投手吳昇峰在大名單中,吳昇峰說,昨天已經回覆棒協將不加入中華隊,他表示做這個決定內心掙扎了很久,很想要參與,但夢想和現實都需要一併考量。

吳昇峰提到,每一次穿上國家隊球衣,都是最光榮、最開心的時刻,從零到創下很多個人里程碑都特別的珍惜,球員生涯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穿上國家隊球衣,但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在與家人、老婆討論過後,以家人為重、此次決定不冒風險。

吳昇峰去年升格為人夫,他也透露,老婆家3姐妹都是護理人員,如果女婿再去冒險,怕岳父岳母可能失眠會更嚴重了。

2024年巴黎奧運沒有棒球項目,考量年紀和球員生涯,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可以拚奧運的機會,吳昇峰再次說起12強對美國那一役,「如果12強那一球結果不一樣,或許就踏上奧運殿堂了,但人生就是在遺憾中度過,確實也留下抱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小熊游擊手滾地球死裡逃生! 急智「倒退嚕」回本壘 還助三壘隊友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