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考第2名!小學生解釋「比較划算」 老師讚:可造之材
小學生在作文寫下考第二名的原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篇名為「成績很穩定」的小學生作文,近期在中國網路上流傳,一名成績優異,每次考試都拿全班第一的同學,這次卻考了第二名,而他在作文內寫下原因,連老師都給予高度評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峻! 台北電影節延到9/23至10/7舉辦

根據中國「騰訊網」報導,近期一篇「成績很穩定」作文在網路上爆紅,內容提到這名小學生成績相當好,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不過在一次期中考試,卻考了第二名,讓家長相當意外,面對父親質疑成績退步,他則堅稱「我是故意讓著原來的第二名的」。

原來,他與原本的第二名同學商量,發現自己退居第二名「比較划算」如果自己考第一名,爸爸只會給他100元(約442台幣),而另一位同學考第一名的話,他的爸爸會給他1000元(約4,429台幣)獎勵。

於是他與同學商量,故意讓他考第一名,這些錢兩人再平分,這樣「比較划算」,在作文中寫下成績倒退的原因,也獲得老師高度評價,表示「孺子可教、可造之材」;不過也有人質疑故事的真實性,認為小學生不太可能有這種心機,應該是成年人編出來的故事。

故意考第2名!小學生解釋「比較划算」 老師讚:可造之材
他表示自己是故意考第二名的。 (圖/翻攝自騰訊網)

更多新聞: 豬肋排、鮭魚雙主菜超澎派!京站聯手5業者 連6天送200便當給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