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報到! 大雨狂炸鹿港龍山寺前廣場淹成水池

久旱逢甘霖,原本是喜事,但在彰化縣鹿港鎮,對鎮民來說卻是喜憂參半,因為清晨5點多,開始降下大雨,短時間強降雨,讓許多地勢低窪處淹水,鹿港天后宮正殿積水,差點淹過天公爐,另外龍山寺前廣場變水池,老街裡頭的住戶,一早就忙著,進行淹水善後處理。

更多新聞: 選民服務零接觸 LINE 臉書接案達九成五

滂沱大雨,傾瀉而下,伴著雷鳴閃電,雨勢狂炸,鹿港老街積水高度,一度來到膝蓋,民眾撐著傘,緩慢前行,舉步維艱,水流湍急,巷弄彷彿變成小河。

清晨5點左右,彰化下起傾盆大雨,短時間強降雨,可把鹿港許多地勢低窪處,淹成汪洋一片,天后宮正殿前天井,水差點淹過天公爐。

梅雨鋒面報到! 大雨狂炸鹿港龍山寺前廣場淹成水池

民眾說,「我出去都不敢出去,只走到這裡,整個家裡淹到這裡。」

不只,水漫天后宮,龍山寺廣場轉瞬間變成游泳池,消防隊員一到現場,腳踩空差點摔倒,險象環生。

民眾說,「鹿港很久沒有下雨了,下到淹大水。」

梅雨鋒面報到! 大雨狂炸鹿港龍山寺前廣場淹成水池

民眾拍下天降乾霖,原是一大喜,可是對家園淹水的民眾來說,心情卻是五味雜陳。

民眾說,「下雨很好啦!因為現在缺水,很好啦但問題,強降雨一下,變我們這排每間都淹水。」、「水來不及排。」、「裡面就淹到這裡,太恐怖了。」

梅雨鋒面報到! 大雨狂炸鹿港龍山寺前廣場淹成水池

鎮長忙著四處巡視災情,公所趕緊把抽水機全面開啟,加強排水,根據氣象局統計,彰化縣鹿港鎮時雨量將近140毫米。

彰化縣鹿港鎮鎮長許志宏說,「雨量非常大,讓我們鹿港很多地方淹水,但是抽水機啟動,一些淹水的地方漸漸消退。」

梅雨總算報到,德基水庫也有些許進帳,但離完全紓解旱象,恐怕還有一大段距離。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天佑安全帽」母子確診 未落實實聯制無法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