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增6例 啟動擴大篩檢 一天提供400名額

週日宜蘭、台東新增1例確診,花蓮則出現6例,縣長徐榛蔚宣布啟動擴大篩檢,一天提供400名額,她強調只要對疫調有疑慮,都可以來預約,另外宜蘭新增1例,是金樽餐廳確診者同住的家人,當時篩檢為陰性,但隔沒幾天就發病,但也有好消息,南澳碧候村1096人篩檢PCR結果,全數陰性。

更多新聞: 萬華確診者曾到家中作客9天 台中北屯家族群聚共13人染疫

儘管外頭大雨滂沱,民眾仍戴口罩、穿雨衣,在雨棚內等待叫號,他們全是為了參加,由花蓮縣府提供的免費快篩。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早上的部分有兩條線,一共有211位鄉親來做篩檢,而211位都是陰性,在下午的部分到目前,也有將近200位來登記,等候來快篩,今天(05/31)的疫調足跡裡面,大家心中有疑慮一樣可以來篩檢。」

縣長徐榛蔚對鄉親喊話,要大家有疑慮都可以來預約,因為本土疫情嚴峻,這把火也燒到東部來,花蓮多了6例確診,累計已突破30例,就怕疫情繼續惡化,縣府決定啟動擴大篩檢。

花蓮新增6例 啟動擴大篩檢 一天提供400名額

花蓮縣政府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我想(篩檢站)我們設立之後,一直會持續運作到整個疫情結束。」

強調會視疫情變化,調整快篩站數量,不過本土疫情已經夠嚴重,卻還是有人不當一回事,花蓮警方巡邏傳統市場時,發現有業者繼續提供內用服務,遭警方蒐證,函請主管機關裁罰。

有人不甩防疫規定,有人則在轉傳假消息,眼前這名被警方移送的婦人,在臉書PO文,說自己載女兒去夜市拿貨,碰到男子稱自己確診,手還摸額頭,她立刻開車走人,但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後,花蓮所有夜市都暫停營業,這很明顯就是不實訊息。

花蓮新增6例 啟動擴大篩檢 一天提供400名額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今天(05/31)宜蘭確診一案,是金樽案的再添一位確診者,是案號7854。」

除了花蓮的疫情之外,台東也新增一例,另外宜蘭金樽喜宴又添一確診案例,是餐廳群聚案同住家人,儘管還是有新的確診者,但好消息是:南澳碧候村全村1096人的PCR結果出爐,全數陰性。

花蓮新增6例 啟動擴大篩檢 一天提供400名額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碧候部落進行擴大採檢,核酸篩檢的分析全部都是陰性,但是我們會要求部落的鄉親好朋友,我們都要自我健康監測。」

儘管PCR陰性,縣府仍要求鄉親密切注意身體狀況,畢竟疫情依舊嚴峻,防疫絕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團體、企業自購疫苗 陳時中:要有原廠授權「中央再協助行政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