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央病床數據不同調整備時間5-6天 萬芳醫師:醫療降載病床不夠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29日)公布北市空床數有682床,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怒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講幹話,氣到想砸病例,對此第一線醫護,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給出答案,強調增加病床數,是需要整備時間的,目前人力夠,缺的就是病床。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官「惡霸」無極限!謝志偉:連座位都搶何況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如果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石崇良還在急診處當VS(主治醫師),你敢講那種幹話,我早就病歷就砸過去了,這鬼扯我跟你講。」

氣到手帶動作,作勢想砸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防疫病床數,和中央再度開槓。依照柯文哲秀出來的病床數統計,到5月29日預估已達1292床,只剩下156床空床,但特別強調,其中140床是北榮加開,原本只剩16床。

北市、中央病床數據不同調整備時間5-6天 萬芳醫師:醫療降載病床不夠

但前一天指揮中心公布,北市空床卻有682床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也不會差到那麼多啦,不會剩下20啦,我相信市府應該把這數字掌握更清楚,要做病房分配才能夠有效率。」

北市、中央病床數據不同調整備時間5-6天 萬芳醫師:醫療降載病床不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不是你幾個房間,我們說不限一人一室,你自動就把他乘2,我跟你講房間轉換也要時間,你們這些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看報表。」

柯文哲火力全開,要指揮中心不要只會看數據。病床究竟夠不夠?實際問到第一線醫師就知道答案。

萬芳醫院醫師親自解答,病床數的落差,確實需要整備時間,中央地方多次開戰,防疫口水戰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四級警戒兵推 柯文哲:停課容易、停工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