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惡霸」無極限!謝志偉:連座位都搶何況疫苗
駐德代表謝志偉30日在臉書發文,批評「中共政權為了打擊台灣,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長期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程度誇張到竟連位子都要搶,駐德代表謝志偉30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謝志偉在臉書寫下「柏林某一重量級文化人士以主席的身分親邀我出席一場活動,並保留第一排最中間的貴賓席給我,就坐在他隔壁。原來是因為那場藝術盛會將由台灣一位舞者開場」;在答應之後,謝志偉收到,該位主席的一封信,裏面寫滿道歉、致歉、抱歉的解釋之語。原來是因為中國打壓,強調「台灣代表也不能坐太靠近我們大使的位置。」當時對方告訴中國該位置已經答應給台灣代表,但中方不但不聽勸,反威脅「不配合的話,中國那一團就缺席不來。」。

謝志偉說,對方在中場時滿臉歉意地,帶了人親自來入口迎接;認為自己雖丟了位子,但是他們卻丟了面子,認為生命短暫,氣要夠長;也提及,每當和德國人説及此事,都說「台灣雖然不被承認,但台灣代表在柏林高級場合可是隨時『進進出出』的!」

中國的「惡霸」行為,讓謝志偉無奈表示「一個位子,他們都能狠到如此,何況疫苗之事?跟他們訂?且不管其他相關藥證核發等相關事項如何,一旦讓他們掐住你的脖子,就任其宰割了。合約?他們連國際海洋法庭的判決都說只不過是一張紙了,還跟你合約?」。謝志偉強調,分享親身經歷的用意在於「中共政權為了打擊台灣,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更多新聞: 雙管齊下!疫苗到底夠不夠?陳建仁:7月海外+國產可達4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