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部分市場今起固定時段休市 民眾、攤商措手不及

國內疫情升溫,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昨天(29日)再新增中和區部分市場,從今天起固定的時間休市,這讓不少民眾跟抱怨說,造成不便,還有攤商說,擔心賣不完的食材不新鮮;另外,在板橋的湳興市場,傳出有攤商確診,因此從明天開始連續3天將休市,進行大消毒。

更多新聞: 北市、中央病床數據不同調整備時間5-6天 萬芳醫師:醫療降載病床不夠

板橋湳興市場,29日驚傳有攤商確診,但來採買的民眾,依舊不減,人潮滿滿滿,通道更是被擠得,水洩不通。但明明說好,30日要停市,怎麼還在營業。

攤商說,「本來是今天啦!因為好像說東西都已經叫了,沒辦法突然聯絡不到一些人。」

原來不是不甩政府,原訂停市大消毒時間,改到31日起,連續3天。

攤商說,「明天開始消毒3天,有一天是公休,所以有的人會放4天,有人會放5天。」

新北中和部分市場今起固定時段休市 民眾、攤商措手不及

再把鏡頭轉到,新北市中和的景新市場,從30日起,每週一、四,政府下令,規定停休。有攤商直呼造成困擾,賣不完的魚貨,只能好好保存,才能再繼續販售。

攤商說,「沒有賣完就我們有冰庫冰起來啊,這樣保存很新鮮啊,我們有固定的客人啊他們要來拿沒有,有的餐廳要來拿沒有很困擾啊!」

不過還是有攤商說,自從疫情後,肉品供不應求,早早就賣完了。

攤商說,「最近很搶幾乎都沒有賣不完這種事,以前我可能5個小時在工作,現在可能縮短成3個小時在工作。」

新北中和部分市場今起固定時段休市 民眾、攤商措手不及

統計新北市共有41處公有市場,127處民有市場,都已經在15日完成消毒作業,不過由於疫情升溫,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網站緊急公布,部分市場和夜市,即時休市的公告,這也讓張維倩議員表示說,接獲不少民眾和攤商反應,似乎有點措手不及。

新北中和部分市場今起固定時段休市 民眾、攤商措手不及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造成攤商非常大的經濟損失,因為你已經批的貨,其實在這幾天沒辦法賣掉之外,可能會有腐壞的情形,對於民眾來講其實休了這麼多天,從新開市的時候,也會造成一種群聚效應,大家瘋狂的去購買。」

政府即時公告,就是因為發現市場成為防疫熱區,希望透過停休方式,降低購買人數,採買盡量以一次買足、買好就走不要逗留的原則。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