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高雄市政府針對傳統市場出入口實聯制做宣導,不過,成效似乎不怎麼好,市長陳其邁撂下重話,今天(30日)是最後宣導期,之後會加強稽查,如果市場無法做到實聯制,下令停止營業。陳其邁呼籲民眾,上傳統市場最好一次買足多天的量,避免天天上市場採買。

更多新聞: 沖繩確診數驟增!  沖繩知事:考慮登島前先PCR篩檢並出示陰性證明

一早不少婆婆媽媽上市場採買,手上大包小包的,市場人不少,而在入口處觀察,雖然有設置實聯制QRCode牌子,但掃描登錄的民眾實在不多。
民眾vs.記者說,「會掃,用疾管家啊,有時候是東西拿太多也不方便掃。」

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

另一個傳統市場,民眾進入市場前排隊掃QRCode,有的人則是手寫個人聯繫資訊。

民眾vs.記者說,「(用掃QRCode對你們來說),對啦比較不方便對對對,寫一寫比較方便。」

這裡的情況好一點,不過,有民眾抱怨現場提供手寫,但是卻沒有酒精,共用的筆恐怕增加傳播感染風險,也有攤商私下建議應該派專人盯場,才能落實實聯制。

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

攤商說,「沒有專人看著沒有用,你看你看你看走掉了走掉了全走掉了,有拍的時候就排隊給你看,你一不理他就直接全部走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真的很抱歉(明天開始),假如有防疫措施沒辦法落實的菜市場,那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就要停止營業。」
另外推動市場分流採買,市府也呼籲民眾一次購足減少接觸機會。

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

民眾vs.記者說,「三四天買一次,(那一次你會待多久)趕快買一買趕快走,(會超過半小時嗎)不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討價還價現在不可以了喔,人家作生意的在菜市場的都是辛苦人,你就就盡量給他買多一點。」
非常時期,市府祭出非常手段,希望民眾配合,畢竟現在最重要的是讓疫情快快降溫退散。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養生館「外送」按摩小姐被警方跟監 一對男女遭活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