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去市場憑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林右昌:無法自主將強制執行
林右昌呼籲民眾看身分證尾數自主分流去傳統市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傳統市場因為常出現在確診者足跡中,如何控管人流及維持社交距離引發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30)日也開第一槍,呼籲民眾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更說如果無法自主分流將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反疫苗.反口罩.反封鎖!英國.比利時民眾示威

面對各傳統市場屢傳確診者足跡,昨日林右昌在疫情記者會上提醒,出門採買掃貨,防疫也要有,「市場不要天天逛,社交距離切莫忘,人多不要跑去擠,回家一定要清消」,要民眾記得「麥食、麥摸、毋湯擠燒、買好緊來轉」。

林右昌今日再指出,「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的話,四級封城怎麼執行?」林右昌表示,醫院要降載,傳統市場人流也要降載,降低密度避免群聚。

林右昌提及,基隆市七堵最大的傳統市場南興市場,之前因為疫情休市,在調整防疫措施後,今天重新復市,包括四個出入口進行實聯制人流管制、市場攤位設置QR Code,市府也安排專案稽查不戴口罩,違者將現場舉發。

林右昌強調,今天市場的人潮比與以往相比大約只有四分之一,民眾、攤商都很配合相關防疫措施,無論是雞鴨魚肉還是菜攤,每一攤都貼上了QR Code,方便民眾徹底執行實聯制,這不只是保護攤商,也是保護採買民眾的安全。

林右昌呼籲,民眾自主分流,依身份證字號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他也說,「將觀察一到兩天,如果無法做到自主分流,我們就會強制執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淹水畫面曝! 鹿港龍山寺前變「水池」 急啟動抽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