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即起專責病房2人1室!「收治確診數」列評鑑指標 未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石崇良表示,即日起因應病人就醫需要,「所有專責病房以兩人收治一室為原則」。(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即日起因應病人就醫需要,「所有專責病房以兩人收治一室為原則」;另外,收治確診病人數也將列入醫院評鑑、醫學中心評鑑指標,石崇良指出,若未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增10例死亡!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

本土疫情延燒,醫療量能持續緊繃,石崇良表示,所有專責病房以兩人一室收治為原則;若醫院受限於硬體,原本就是兩人房,為了感控,空間有所限制,就該加開專責病房,且要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的1/10。

石崇良指出,健保在匡列這塊,如果收治非COVID-19確診患者,健保不予給付;另外,中央也已開始計算,把收治病人數列入醫院評鑑跟醫學中心評鑑指標,若無法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石崇良表示,若地方衛生局在病房調度有困難,中央會協助調派。需要氧氣的患者,會轉到急救責任醫院收治,如果都滿了,就會轉送外縣市急救責任醫院,第三順位則是再回到北區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收治;至於需使用呼吸器病人,第一順位送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加護病房,其次是外縣市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第三順位是北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石崇良提到,如果加護病房滿床,患者需要轉診,轉診救護車費用全由指揮中心支應,會撥到地方政府再轉給各大醫院。另為加強居家隔離者照顧,所有居家隔離者會發放指尖血氧儀,指揮中心將緊急採購1萬5千個指尖血氧儀,6/2陸續分配到各衛生局。


快新聞/即起專責病房2人1室! 「收治確診數」列評鑑指標 未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快新聞/即起專責病房2人1室! 「收治確診數」列評鑑指標 未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快新聞/即起專責病房2人1室! 「收治確診數」列評鑑指標 未達標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清潔員群聚重演!桃園市府祭更嚴密防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