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清潔員群聚重演!桃園市府祭更嚴密防疫管理

全台疫情仍持續延燒,日前桃園龜山清潔中隊,有三名隊員確診,首位感染者為重症,且感染源不明,因此桃園市府擴大篩檢189位接觸者,結果出來了,pcr檢測都為陰性,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記者會上,也針對清潔隊的防疫管理,做出新的說明。

更多新聞: 高雄傳統市場強制實聯制 明起違規將勒令停業

桃園龜山區的清潔中隊,日前有三名隊員確診,擴大篩檢189位接觸者後,pcr檢測結果都為陰性,為了防止群聚事件再發生,桃園市也針對清潔人員祭出更嚴密的防疫管理。

防清潔員群聚重演!桃園市府祭更嚴密防疫管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垃圾車跟資收車不管是,隊部或停車場都要分流,所以龜山的垃圾清運,我們做了彈性調整,包括資收彈性化廚餘暫時併同垃圾,減少我們的人力支出。」

從上週開始,清潔隊員上下班不用刷卡,休息室也都關閉,避免群聚,勤務結束時,人、車都要消毒。隨著桃園市確診案例增加,加上支援雙北疫情,醫療能量,也成為關注焦點。

防清潔員群聚重演!桃園市府祭更嚴密防疫管理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我們負壓隔離病房,開啟了73間73床,專責病房我們目前開啟了287間,那是有596床,專責的ICU我們開啟了30床,那另外部桃新屋分院,我們已經清空,當成一個專責的醫院,收治Covid-19。」

除了整備醫療資源,台北市有私校執意舉行畢業典禮遭到開罰,目前桃園306間國小、國中,有23所直接取消畢業典禮,另外283所則改為線上舉辦,嚴格遵守不群聚的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雙管齊下!疫苗到底夠不夠?陳建仁:7月海外+國產可達4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