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打40隻蚊子!失眠網友門窗緊閉求救 內行人曝家中恐有漏洞 
睡眠時被蚊子吵醒最困擾,有網友就上網求救明明門窗都緊閉,但就是有蚊子會飛進家中,讓他不勝其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漸漸進入夏季,蛇蟲鼠蟻皆傾巢而出,有網友崩潰詢問,到底家中門窗都關緊了,為何晚上還是一堆蚊子,甚至一晚可以狂打30到40隻,搞得整晚失眠,快受不了上網求解答。

更多新聞: 今新增10死!單日死亡數一週來首下滑 重症率仍近10%不能大意


一晚打40隻蚊子!失眠網友門窗緊閉求救 內行人曝家中恐有漏洞 
網友崩潰求救,到底蚊子從哪裡進來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在門窗都關緊的情況下,蚊子卻還是每晚讓他失眠,他表示自己家在社區大樓的2樓,樓下是花圃。每晚關燈都會有3、40蚊子,他完全不知道蚊子到底怎麼進到他家中的。


不少網友也表示深受蚊子困擾,不少人都建議買蚊香,也有人建議裝防蚊門簾,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蚊子會躲在天花板的燈裡,晚上再出來。家裡有積水處要留意,像廚房流理台,種植室內外盆栽。」、「排水口很會跑蚊子,五金行有賣防蟑蓋15元解決」、「液體電蚊香與電蚊香片都是好選擇」、「跟管委會說一樓植栽噴藥」。


另外也有專家點出關鍵漏洞,抽油煙機、熱水器的排氣管孔、廁所窗戶或排風孔、排水孔、紗窗與窗戶中間的縫隙,都是有可能讓蚊子跑進來的,若門窗都有緊閉,那要看這些地方,排水孔可以改成開關式,或者是買蓋子,窗戶的橡膠片若鬆脫要更換。

更多新聞: 新北消防隊員傳出確診!全隊暫停勤務並進行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