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地方自買疫苗第一槍?雲縣府合作藥廠與「嬌生」代理接洽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週六(29日)宣布,縣府和正昌容生技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採購100萬劑疫苗,張麗善表示,才過了兩天,正昌容已經有找到嬌生海外代理公司正在洽談,但最後仍得看正昌容與海外代理商,敲定的數量和價格,並且拿到疫苗進口的「緊急授權書」,等一切都確定了,縣府才會支付訂金。

更多新聞: 中嗆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邱垂正批:行為令人齒冷

採購疫苗、急如星火!雲林縣長張麗善宣佈,與正昌容生技公司合作,要向國外廠商洽購100萬劑的嬌生、莫德納或AZ疫苗。

張麗善表示,正昌容相當積極,才過了兩天,已經接洽到嬌生的海外代理商。

張麗善進一步指出,「正昌容所提供的這家B.D公司是原廠授權,美國海外的代理商,他們現在所代理的是嬌生疫苗,其他的AZ、還有莫德納的代理商,他當然還在尋找當中。」

藍營地方自買疫苗第一槍?雲縣府合作藥廠與「嬌生」代理接洽

張麗善強調,縣府和正昌容簽署的只是合作意願書,等於授權給藥商,和海外代理商洽談採購事宜,藥商必須跟對方談好疫苗的價格、數量,並且拿到衛福部的「緊急授權書」,縣府才會給訂金。

張麗善強調,採購疫苗刻不容緩,也不限定只給正昌容一家公司,任何有意願、有管道的廠商,都歡迎來合作,她同時也呼籲食藥署,開放疫苗進口,務必要加快審核的腳步。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關心不足!雙和醫院確診翁持刀砍人 2護理師輕傷、1腹部中刀開刀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