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嗆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邱垂正批:行為令人齒冷

日方有意將採購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目前正與英國原廠協商合約中,但明明是他國事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稱,台灣用疫苗謀獨不會得逞,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高分貝回擊,嗆疫苗攸關健康安全,中國竟還在政治操作,這種更讓國人看清對岸真面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駁醫療物資不足 陳宗彥:從5/3開始N95口罩已撥235萬片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29日表示,「311震災時,台灣曾給予捐款等種種援助,當然對方有困難時也該互相幫忙。」

日本有意將採購來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但要成行沒這麼容易,根據我駐日代表處高層表示,這涉及預算及政治,我們希望越快越好,但日本細節交涉很麻煩,事事都要請示,阻力也在增大,而這個阻力不只在日本國內,也包含中國。

對於日方有意助台抗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中國台灣地區從中國獲取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擊,中共在台灣疫情嚴峻期間,竟在攸關健康安全的疫苗議題上,不斷進行「政治操作」,試圖阻止第三方協助台灣的可能,這種行為令人齒冷,也讓台灣人民看清對岸的真面目。

中嗆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邱垂正批:行為令人齒冷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生命至關重大,人命關天,生命健康應超越一切,我們要在此嚴正呼籲對岸自重,停止在疫苗議題上持續操作政治目的。」

中國這番公然阻撓的說詞,讓陸委會高分貝回擊,綠營立委也要中國適可而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日本基本上也表態那麼清楚,說要給台灣疫苗,而且日本民意支持度也非常高,日本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因為中國講幾句話就縮手,也不可能走回頭路,我覺得這個情勢上的發展,已經朝向這個方向了。」

中嗆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邱垂正批:行為令人齒冷

把攸關性命的疫苗議題政治化,中國越是操作意識形態,只會越讓人唾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確診數暴增  旅美學者:台灣為維繫世界生產生命線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