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怒吼打嘸疫苗 柯:順序有科學考量北市接種不理想 議員酸「拿出丟病例的魄力」

全台累積疫苗施打數量,到5月30日為止已達41萬8千多劑,今天有26萬劑AZ疫苗展開配送,6月中旬,1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要加入施打行列,不過昨天卻有耳鼻喉科醫師,一早就到和平醫院排隊要打疫苗,卻被告知不在施打名單內,直呼被衛生局忽略,而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解釋,施打順序,是用「科學方法」來考量。

更多新聞: 有醫師質疑死亡數不確實 陳時中:如實公布

和平醫院外,醫師想打疫苗,卻等了5個多小時都打不到,打給衛生局問,卻愈講火氣愈大。

醫師怒吼打嘸疫苗 柯:順序有科學考量北市接種不理想 議員酸「拿出丟病例的魄力」

醫師氣憤難平,不是沒原因,明明醫護人員,就是被衛福部編在公費疫苗施打第一類,北市衛生局週日卻讓環保、消防局和員警先來打,更有診所醫師氣得臉書痛批,政府要全民挺醫護,結果和平醫院護理長透露,衛生局人員不讓她為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醫師批市府幾個月前就說要造冊,如今警察都打了,難道衛生局柿子挑軟的吃,忽略基層院所嗎?醫師怒吼打嘸疫苗 柯:順序有科學考量北市接種不理想 議員酸「拿出丟病例的魄力」柯P強調順序都是依科學方法測量,但看看六都疫苗施打比較表,北市施打率竟遠低於高雄、台南的100%及桃園的55%,排名第4,讓醫師林靜儀開酸別嘴巴一直吵,疫苗分配下去還不會好好打,連地方衛生局可造冊排序的醫護警消人員疫苗施打都搞得一團亂,別期待開放民眾施打後,會多有效率。

醫師怒吼打嘸疫苗 柯:順序有科學考量北市接種不理想 議員酸「拿出丟病例的魄力」

而新一波AZ疫苗配送,陳時中表示,目前雙北希望1到3類符合接種資格名單上人員,都能100%打完,而全台疫苗累積開打數,5月30日為止已打了41萬8千多劑,26萬劑AZ疫苗5月31日開始配送各縣市,未來還有15萬劑莫德納準備加入,政府力拼6月11日檢驗封緘完成,6月12日配送,各地拚疫苗施打速,盼能對全民多層保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次聯繫衛生局沒回應 父子染疫在車上生活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