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條例修法三讀上限8400億 蘇揆下週二報告

紓困條例預算修法,增加4200億救命錢,今天在立院三讀了!儘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度表示,不接受空白授權,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反嗆講不通,但朝野協商後,雙方達成共識,不表決,順利完成三讀。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周二將到立院針對預算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過三期就預採購疫苗惹議  周志​浩:有2大好處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紓困條例在立院修法通過,紓困預算總額上限從4200億增加到8400億,紓困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限也延長一年,到2022年6月30日。不過,國民黨原本可是很有意見。

紓困條例修法三讀上限8400億 蘇揆下週二報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在野黨只要在政府,還有人民的需要狀況底下,我們當然也會在,盡我們監督的本分之下,去讓人民能夠得到紓困,但是絕對不是空白授權。」

紓困條例修法三讀上限8400億 蘇揆下週二報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我們百業待興,每一個人嗷嗷待哺,然後碰到前所未有的,空前危機的時候,我不知道國民黨在這方面,有什麼特殊意見,不讓這個預算今天過,我們等一下看國民黨怎麼講,這個絕對講不通的啦,而且朝野協商大家都簽名了,只剩下國民黨黨鞭沒有簽。」

紓困條例修法三讀上限8400億 蘇揆下週二報告


柯建銘強調,先前朝野協商部會首長都來報告過,絕非空白授權,雙方隔空喊話,但紓困救命錢,誰也不敢耽誤,朝野協商後,國民黨團決定簽字,不表決,通過紓困預算上限提高到8400億。另外也通過206項附帶決議,包括給予地方政府經費不得低於10%、前往離島之港口、機場設置快篩站,入境離島全面篩檢、以及下會期開議後,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而在野黨希望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指揮官,則改為建請案。

紓困條例修法三讀上限8400億 蘇揆下週二報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我所了解在總統公布之後,第二天的行政院行政院會,就會通過一個大約2600億的,紓困以及全民施打疫苗的版本,到立法院來進行個別預算的審查,屆時行政院長會跟所有部會,到立法院接受質詢跟審查。」

紓困急如星火,立院修法一過,立法院長游錫堃馬上簽署公文,咨請總統公布,立院預計週五召開臨時會,下週二蘇貞昌到立院報告,要用最快的速度,將錢用到需要的地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一人確診、全家篩檢」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