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疫苗供需失衡! 蔡英文:擁有自己疫苗是「我們戰略優先項目」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針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進行發表談話,她說,政府很樂意跟民間努力,同時確保疫苗安全、合法,絕對沒有阻擋問題。她強調,如果沒有自己疫苗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因為國際供需失衡受到影響,擁有自己供給疫苗是「我們戰略優先項目」,也是世界主要國家全力衝刺的目標。

更多新聞: 老字號不敵疫情海嘯!北市43年日本料理餐廳今天熄燈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晴廳」,針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發表談話,她在致詞時說到,這段時間很多人傳訊息給她提出很多想法,社群網站媒體上也有許多人對於疫情發展、疫苗是否充足,充滿焦慮。

關於疫情,蔡英文說,觀察這兩天的數據,這個階段疫情趨緩,但仍充滿挑戰,真的感謝大家過去兩週忍受不便,一起配合防疫指引,「我們現階段目標,還是要持續降低每天確診,降低生活跟經濟衝擊。」

蔡英文表示,三級警戒還在持續,拜託大家沒有必要不要出門,辦公場所分流,還有一件重要事情,就是避免群聚,尤其是大賣場、傳統市場或是一起吃飯時,都要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保障大家安全。

至於疫苗問題,蔡英文提到,國際疫情仍然險險峻,進而造成疫苗市場供需有很大落差,供貨相當緊張,各國政府窮盡最快速度取得疫苗,台灣也是如此。

蔡英文透露,政府各部門緊盯、催促兩千萬劑國外疫苗早點出貨抵達,國人才能早一天施打,也因為如此,熱心宗教團體、企業甚至是地方政府幫忙找國外疫苗供給,感謝這些人的熱情、義舉,政府也會積極協助,特別是行政院也宣布,民間、宗教團體,由陳宗彥次長擔任窗口,企業團體則是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擔任窗口,政府跟民間共同努力爭取疫苗。

另外,對於疫苗供給來源,蔡英文指出,政府會做好查證、確保來自原廠,並且安全、有效及合法,她也請大家放心,政府會跟來聯繫的團體一起努力,確保安全、可靠,保障國人健康。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政府很樂意跟民間努力,同時確保疫苗安全、合法,絕對沒有阻擋問題。

國產疫苗政策中,蔡英文直言,如果沒有自己疫苗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因為國際供需失衡受到影響,擁有自己供給疫苗是「我們戰略優先項目」,也是世界主要國家全力衝刺的目標。

蔡英文認為,疫苗研發製造是相當嚴謹,國內一流專家也都參與其中,因為疫苗是要打到人的身體,安全、有效絕對是先決條件,不會因為爭取國產就犧牲疫苗品質,政府絕對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嚴格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三級警戒還要多久? 柯文哲:再撐3個月餓死恐比病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