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專責計程車隊」 專送醫院轉出輕症患者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未來輕症或無症狀者,將在家隔離17天,降低醫療負擔,而接送這些陽性患者的車輛,除了救護車,還有市府招募的「專責計程車隊」,這些小黃駕駛廂當辛苦,開車時,穿著密不透風的防疫裝備,載的都是陽性患者,身心壓力實在很大。

更多新聞: 縣市疫苗接種效率低 醫師怒嗆:「不要只是記者會上很會講」!

計程司機走下車,怎麼打扮跟平常人不一樣。只見駕駛重裝配備,兔子裝包緊緊、護目鏡手套不離身,他是北市專責計程車的防疫勇士。

北市推「專責計程車隊」 專送醫院轉出輕症患者

專責計程車司機說,「穿起來就是像穿雨衣一樣,它又非常的悶非常的熱,最主要是不透氣。」

才穿一下下,就滿頭大汗,但防疫措施不能少,因為專責計程車隊,專門載送醫院轉出的輕症患者到集中檢疫所,或快篩陽性者返家。

北市推「專責計程車隊」 專送醫院轉出輕症患者

專責計程車司機王先生說,「以前在SARS的時候,在環保局上班的時候,我就有參加第一線,那剛好有機會那就出來。」

市府預計徵招40人,目前有30名勇者自告奮勇,一次工作6小時,每3小時才能休息,一趟下來早已全身溼答答,由於風險高,北市府再額外補助3500津貼元,一個月後,還得居家隔離14天,身體心靈都得承受極大壓力。而為了讓中重症病患能有更好的醫療量能,北市快篩陽性分流也有新措施,改採「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

北市推「專責計程車隊」 專送醫院轉出輕症患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大概是輕症,有一些咳嗽或者有一些狀況的民眾,在不分年齡的情況只要有症狀的話,我們都會透過防疫的計程車,移到..把你從家裡接出來,送到目前中央提供給我們的檢疫所,或者是我們的台北市,自己設立的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

所謂的移出計畫,就是55歲以下,快篩陽性無症狀者,醫生評估後,將不送防疫旅館,而改在家居家隔離17天,55歲以上年長者,有症狀或居家隔離有困難者,才送防疫旅館,集中重症者在醫院治療。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家生活,但看看這些辛苦的專責計程車司機,也讓人看到社會的溫暖。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乘客搭公車不願實聯制!辱罵司機下車扭打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