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1萬劑疫苗3天內打完 醫師分享接種心得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家都想打疫苗,高雄這次分配的2.1萬劑AZ疫苗,3天內就施打完畢,過程中還傳出員警在臉書PO文,覺得市府配給警方的疫苗數量太少,但也有醫師已經打完兩劑,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經驗,卻有人認為,這樣的PO文應該考慮民眾感受,衛生局也覺得多數民眾還沒打,會有相對剝奪感,認為PO文不妥,勸刪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疫情捲土重來!內排、新山一國際機場 國際旅客暫停入境

2.1萬劑AZ疫苗到手,高雄市政府火速開打,3天內全部施打完。有醫師上網分享打完第二劑疫苗後,感覺神采奕奕,有機會打的,鼓勵去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PO文正向,不過,類似的貼文高雄的醫師也有PO,但有人覺得不妥。

高雄2.1萬劑疫苗3天內打完 醫師分享接種心得

有醫院的行政人員PO文,真心呼籲是否能不要po已打完二劑的圖文,考慮一下一般民眾感受,似乎擔心民眾會有不好的感受,畢竟絕大多數的人是連第一劑都還沒打。

高雄2.1萬劑疫苗3天內打完 醫師分享接種心得

民眾多力挺醫護先打,還說看到PO文不會不舒服,不過,高雄市衛生局還是認為類似PO文不妥,勸刪文。

而這次2.1萬劑疫苗,醫療相關人員配發1.8萬劑,其餘3千劑給第一線執行防疫警消、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人員。醫師PO文鼓勵民眾打疫苗,出發點是正向,卻可能因為每個人感受不同,出現不一樣的反應。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2劑疫苗醫師PO文分享 高市府勸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