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 南市衛生局通過CDC認證加入核酸檢驗

木土疫情爆發,PCR檢驗大塞車,台南市衛生局新建置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在28日獲得CDC認證,加入篩檢行列,成為全國第一間可篩檢PCR的衛生局。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謠言不斷!醫師想起當年「宇昌案」大嘆:根本是國家癌細胞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全市包括醫院、衛生局及台積電、慈濟捐贈設置的篩檢站共32個,該局原本以食藥檢驗為主,在疫情爆發後,立即投入機台設備,利用現用人力,新建置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在獲得CDC的認可之後,即日起可開始自行執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確認檢驗,可在24小時內得知檢驗結果,提升南市檢驗時效,目前量能為每日200人,主要篩檢以被匡列的接觸對象。市長黃偉哲表示,擴充篩檢能量可以減少篩檢塞車的問題,以快速掌握個案狀況,避免病患在家等候時間過長,有助及時防止疫情擴散。(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燒!防疫保單成民眾心安首選 11家產險懶人包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