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華控制住了?醫大讚:台灣這波守得很棒! 柯P判斷很準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大讚,「柯 P 判斷台北很準,萬華可能有控制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30)日本土確診266例、校正回歸89例,與本週前幾日數據相比,疫情看似較為緩和。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表示,「對照世界各國爆發的狀況,台灣這波守得很棒!」此外,他也大讚「柯P判斷台北很準,萬華可能有控制住」。

更多新聞: 新北疫情嚴峻 侯友宜缺席藍營防疫會議

「對照世界各國爆發的狀況,台灣這波守得很棒!」蔡賢隆指出,疫情爆發後的兩個禮拜,疫情持續控制,因後來校正回歸的數據,其實每天都確診人數將近五百人次。隨著每日校正回歸數字下降,當日確診數也逐漸還原實際情況。

蔡賢隆指出,現在累積個案每2天上升近1,000人,因此預估死亡累積個案將會更高。雖然死亡率初估為1.5%,不過國外預估初期死亡率可能會到2%左右,之後才會慢慢下降。

接著,蔡賢龍也大讚,「柯P判斷台北很準,萬華可能有控制住」在萬華附近的一線急診醫師也覺得,「該傳染的都快抓完,該採檢的也都採到」,接下來若其他區域守住,相當有機會成功!

蔡賢龍表示,以目前多數民眾的自主控制,對病毒的了解與疫苗的注射,希望六七月可以看到曙光,不然心理會開始疲累乏力。最後,他說,隨著下週疫苗數量陸續上升,各醫院準備持續到位,民眾高比例自主防疫,「似乎即將看到有轉機」、「再努力兩個月,一定會有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四紀念館重開放 港人獻花悼念「勿忘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