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神部署!高雄防疫20天前啟動 作家讚:陳其邁是防疫典範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下達相關的防疫規定。(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幾乎各縣市都有確診者,縣市首長全都嚴陣以待,也親自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情況。作家溫朗東今(31)日凌晨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低調把防疫做好,甚至早在20天前就開始一連串的防疫政策,最近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也在3天內施打完畢,種種防疫作為讓溫朗東相當感動,還稱讚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

更多新聞: 揪心!余苑綺3歲愛女只買「這玩具」 余祥銓曝:她全都知道
高雄防疫「超前部署」!20天前就在實聯制 作家大讚:陳其邁是防疫典範
作家溫朗東在臉書發文,細數高雄這20天來的防疫政策。(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作家溫朗東凌晨在臉書寫下長文,表示在疫情焦慮的時候,有位市長低調把防疫做好,每天的記者會沒有怒罵咆嘯,只有嚴謹的政策宣導。他更透露,陳其邁早在5月11日就開始進行防疫管理,並派出經發局同仁關注各市集、商圈、工業區的防疫狀況,也積極到各市場或夜市宣導防疫。而且早在20天前,國內還沒升3級警戒時,高雄市就實施了人潮管制、實聯制、全程口罩等措施。

市長神部署!高雄防疫20天前啟動 作家讚:陳其邁是防疫典範
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公衛碩士學位,親自坐鎮每一場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溫朗東也提到,隨著疫情升溫,宣導力道也逐漸增強,5月21日,3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林欽榮、羅達生一起出動,到新興、三民、左營等6處市場稽查。經發局規劃了250場環境噴藥消毒,也完成了85場。18處夜市也主動休市,但也讓傳統市場人潮變多,高雄市府立刻調整稽查人力分配,轉而加強傳統市場和市集的稽查,並加強輔導市場自治組織,在出入口建立簡訊實聯制QR Code。

市長神部署!高雄防疫20天前啟動 作家讚:陳其邁是防疫典範
高雄市28日配發的2.1萬劑疫苗,在3天內全數施打完畢。(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最近高雄市獲得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溫朗東表示,5月30日晚上7點,配發的疫苗就全部施打完畢,只花了短短三天就確實完成執行。之後市場也規畫要分流,建議民眾去市場採買用身分證尾碼分流,單數週三五日,雙數週二四六。陳其邁的種種防疫政策,讓溫朗東相當佩服「先地毯式的紮實宣導,再鐵腕進行執法,細緻調整防疫的力道,設想周到,井然有序。他上任才280天,卻好像用了一生的時間,準備好市長工作。在這個紛擾焦慮的時局裡,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這則貼文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鼠薯送暖!網紅鳳梨親送「200套」防護衣 盼醫護「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