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例確診獨居洗腎老翁病逝 熱心殯葬老闆「無償」親辦後事
基隆首例確診獨居老人,蓮友愛心社無償接手老翁後事。(圖/蓮友愛心社發起人陳建和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連日破百,就連全台累計死亡數也在昨天(30日)突破百例,基隆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70歲獨居長者(案4092),於5月28日病逝,因醫院費用尚未繳清,護理長與社工緊急與民間「蓮友愛心社」開設專案協助火化。遺體於昨天(29日)下午火化,預計31日領骨灰到基隆公墓樹葬,另為往生者安排佛光山極樂寺超薦法會。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太清涼!郭書瑤1塊布料遮不住「長輩」 「震片」流出網嗨
基隆首例確診獨居洗腎老翁病逝 熱心殯葬老闆「無償」親辦後事
確診老翁逝世,立即將遺體送往火化場。(圖/蓮友愛心社發起人陳建和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從事殯葬兼蓮友愛心社發起人陳建和表示,這次費用由愛心社統籌支出,對於疫情,他坦承也怕傳染、影響家人,但這個時候,沒有人能逃避,「事情總得有人做」,怕員工出事,他也做好防護,決定親上火線。他還表示感謝危難時殯管所沒有退縮和延遲所長周秀琴率一眾同仁到現場指導,火化場人員也趕來值班,一起淨空、消毒,讚嘆他們是「用心良苦的人間菩薩,難行能行」。

怕員工有染疫風險,陳建和決定親上火線,更是無償為清寒染疫者死亡個案辦理後事,他表示疫情嚴峻以來,需關懷的獨居長者增加了,目前愛心社每天要準備40個便當給弱勢,關懷腳步也不停歇,善終不限貧富,未來若是有弱勢朋友需要幫助,愛心社都會接手處理。

基隆首例確診獨居洗腎老翁病逝 熱心殯葬老闆「無償」親辦後事
殯葬老闆為善不落人後,親自接手確診老翁後事。(圖/蓮友愛心社發起人陳建和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郭台銘令72小時拚疫苗採購文件 永齡:最晚6/2向主管機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