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家醫科女醫生陳欣湄在臉書上分享兒子發燒,緊急轉送大醫院快篩的經過。(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令民眾神經緊繃,家醫科女醫師陳欣湄近日就因女兒、兒子輪流出現感冒症狀,且兒子發燒跟咳嗽症狀的變化太快,醫師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做快篩或肺部X光再確認。這期間陳欣湄經歷了快篩和焦急地等待,但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專業和對兒子的關懷照顧都讓她深受感動,決定發文和大家分享,同時身為一個母親和醫生的複雜心情,並淚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謝謝,再謝謝。」。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間!檢體免再送外縣市  「CDC認證」台南市衛生局可自驗PCR


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醫師陳欣湄帶未滿1歲的兒子到醫院做快篩檢測。(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沒想到我也經歷快篩,只是對象是不到一歲的兒子...」,醫師陳欣湄30日在臉書上表示女兒大約一週前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但看過醫師後很快就恢復,因此當小兒子也跟著出現流鼻涕和咳嗽等情況時,她只覺得是被女兒所傳染的一般性感冒。再加上陳欣湄自認平時自我防疫很徹底,加上最近所有的談話節目也推掉了,為了守護孩子已盡可能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陳欣湄表示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已推掉許多節目訪談邀約。(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弟弟開始輕燒(37度),到醫院一量體溫上升到38度」,陳欣湄說由於兒子發燒跟咳嗽症狀的變化太快,醫生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做快篩或肺部X光確認。她在等待看診期間看到一位和她同樣帶著孩子來醫院的母親,而該名媽媽尚未滿月的孩子因為呼吸太喘,直接收住院治療,讓新手媽媽在醫院自責哭泣,陳欣湄心酸表示:「我真的懂....那種難過跟自責。」。正因為陳欣湄本身是家醫科醫生,需接觸許多病患,這讓在急診室焦急等待的她不斷自我檢討「究竟是哪次包包沒放在玄關,又或是看過病人後手部沒有清潔乾淨?」,陳欣湄對於看著幼子受苦心痛表示「很灰心、也非常自責....」。

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陳欣湄錄製「健康聲友會」Podcast,探討生活個面向的健康議題。(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幸好在折騰了5小時後,快篩結果呈陰性,陳欣湄說她知道快篩陰性不等於排除感染,但至少內心的自責內疚能稍稍放下。而其中最讓陳欣湄覺得溫暖的是所遇到的每位醫師、護理人員和醫院員工,聽到孩子咳嗽和發燒,都相當擔憂孩子的狀況,但沒有任何一個人表現出害怕的樣子。「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因為醫護人員也都是人,每個人都可能是帶原者,更何況是有症狀、診所轉來的病人,沒感受到任何一絲的害怕,都是很純粹的關心、照護。」。

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陳欣湄的兒子在快篩後的結果呈現為陰性,讓她能稍微放下內心的自責和內疚。(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陳欣湄由衷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跟所有協助共同度過難關的每個人,「在病毒面前,誰都是一般人,儘管我是位醫師,但我也只是個媽媽,我們也有自己要守護的家人」,陳欣湄透露其實很多醫護,選擇搬離家中和家人自我隔離。而在得知快篩結果後,醫院及診所都還有再致電關心並告知下一步該怎麼做,讓她誠心對台灣每位醫護人員心懷感謝,文末她再次感謝醫護,說自己激動到雙眼泛淚已看不清鍵盤,「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兒38°C急快篩折騰5小時 女醫噴淚謝醫護:「替我們負重前行」
陳欣湄呼籲大家盡量減少外出,沒事別到醫院或是診所。(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藍營地方自買疫苗第一槍?雲縣府合作藥廠與「嬌生」代理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