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認知作戰:「他們」說陳時中不讓台灣人民打中國疫苗

近來認知作戰cognitive warfare這個用語常可見到。簡單地說,這是兵不厭詐,用間、縱反間的一種戰爭。他的著重點是讓對方(敵方) 的認知改變或產生混淆、困惑,比如中國中共就把台灣認為是對方敵方,頻用認知作戰。這是一種現代化,加以掩飾、化妝的間諜戰。比如在台進行認知戰的戰士,他們說台灣不讓人民打疫苗,特別是不讓民眾打中國疫苗。這就是一種認知作戰。通俗地說,認知戰就是一種縱反間的間諜戰,更通俗說,就是混淆視聽,洗腦民眾。

更多新聞: LIVE/郭台銘拚72小時完成疫苗採購文件 陳時中14時親上火線說明

舉幾個例子:

林明溱說要自己向中國復星公司買疫苗,連勝文不說他要為台灣向中國買疫苗,只是一直催促,抨擊政府不向中國,不向上海復星買疫苗。林明溱也沒給防疫中心公文,連勝文也沒出面為台灣人民向中國申購疫苗。他們的本意應是為台灣人民健康著想;然而做法有如在呼應中共中國不讓台灣進入聯合國不讓台灣加入WHO,出席WHA的行徑。他們的做法他們的路線就算沒和中國中共一致,至少也是很類似,實際對台灣人民毫無幫助。也可說類似以疫促一,促使統一。其實台灣不用林連中共等的統一法,用自由民主政黨政治由人民直接選舉投票,那麼很快就可順利統一皆大歡喜了。不用像中共或某些人那樣乘隙鑽洞,千方百計,用心良苦了。

陳佩琪連番議論並呼籲,民進黨只要搞仇中反中抗中,加上高超的選舉步數,就能萬年執政,既然如此,疫情當下,就請以蒼生為念,別再政治防疫了。陳佩琪這些話太欲加之罪於綠營了。她很愛說話,落落長說了一大串,主要是說,是爭辯辨明他與柯沒舔中,也勸民進黨勿搞仇中反中抗中。其實這足以證明至少陳珮琪滿愛中挺中的,而且因此蒙蔽了眼睛與心靈,誣蔑民進黨仇中反中抗中吧。也因此進而不讓民眾打中國疫苗。陳珮琪應不舔中捧中,不過他不知不覺對人民施行認知作戰。

民進黨幹嘛要仇中?毫無道理啊。就以買疫苗來說,陳時中他們仇中反中嗎?根本沒這回事。他們沒有仇中反中的必要,也沒那個膽子,沒那個力量。而最重要的毋須爭論爭辯的是,根本沒必要仇中。不過,即使不仇中甚至敬中愛中還名為時中還是買不到疫苗,或受阻而買不到。時中一詞,與中庸與中國關係非常密切。他沒改名,可見其多麼愛中。

洪秀柱表示可以幫台灣買到中國疫苗。這愛心仁心很可感念。馬英九連勝文他們也質疑台灣為什麼不接受中國疫苗?其實馬連是故意製造問題,也有如在對台進行認知作戰。或許他們不自覺,但結果是無形中認知戰為中共打台灣。要得到中國疫苗,是要花錢買,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哪有不花錢可得疫苗的事。可是問題是台灣民眾願意打、樂意打中國疫苗嗎?如買了疫苗民眾拒打,那不是浪費大筆金錢媽?如有選擇餘地,民眾他們大概不會接受中國疫苗吧?大概是因沒信心,是人民不喜歡不願意接受。這跟民進黨仇恨反抗中共中國毫無關係。簍竟理性的話會有這些思考思維。但馬連楊志良等的質疑不買中國疫苗已不知不覺當上了認知作戰的戰士,盡管他們其實愛台灣愛人民。

不過,陳時中他們是否可考慮讓國民黨人如洪秀柱瑪連或楊等代為團購中國疫苗?申購單購買地購買國家由他們具名填寫。陳時中他們不要過問,但不能填寫為中華民國代表或購買地購買國家寫中國台灣省(寫中華民國或可以吧)。如能這樣,那麼由這些仁心善心人士去代為團購中國疫苗吧吧。當然要看有沒有民眾申購。

中共中國不讓台灣參與WHO、WHA,更遑論進入UN。而要買疫苗又無所不用其極攔阻打擊,要中華民國降級稱臣降為省為區。打中國疫苗救人命斷國命!這就是對台灣的愛?主要是愛土地想佔有台灣這塊土地吧?至於人民那再說吧?

※本〈全民筆讚〉平台內投稿者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

作者:邱風

個人簡介:退休教師、詩歌音樂創作者

------------------------------

責任編輯:陳恩迪

〈全民筆讚〉全面徵稿: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中嗆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邱垂正批:行為令人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