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65歲男認了去過北部阿公店! 發病期間「駕車環台到這7縣市」
葉彥伯補充,在先前確診的案件中,有5例感染源待查,現在有1人已經找出來了,是一名65歲的男性,其坦承在5/12-5/18有北部阿公店的活動史。(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

台灣今新增274例本土、73例校正回歸與15例死亡,其中彰化縣新增10例。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在先前確診的案件中,有5例感染源待查,現在有1人已經找出來了,是一名65歲的男性,其坦承有北部阿公店的活動史。葉彥伯說,此個案後來在5/25-5/27獨自駕車旅遊「環台灣」,去到南投、嘉義、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在台東發病就醫確診,現在需要跨縣市一起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 中重症者可立即送往醫院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今新增10個案,累計154例本土確診。

其中,水果販賣商傳染鏈新增4案,累計102案;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累計8案;員林市某養生館群聚累計7案;台北返鄉大學生群聚累計2案;台北返鄉家庭群聚新增1案,累計4案;台北南下社交及家庭群聚累計2案;台北旅遊史家庭群聚新增1案 累計3案;外縣市單一感染個案累計6案;桃園返鄉個案群聚累計7案;台中彰化社交群聚新增3案,累計7案;台中彰化職場群聚新增1案,累計1案。

葉彥伯補充,在先前確診的案件中,有5例感染源待查,現在有1人已經找出來了,是一名65歲的男性,其坦承在5/12-5/18有北部阿公店的活動史。他指出,此個案後來在5/25-5/27獨自駕車旅遊「環台灣」,去到南投、嘉義、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在台東發病就醫確診後,仍堅持獨自開車回彰化治療,由於其到過的地方太廣,因此詳細足跡與接觸史須跨縣市一起來處理。


快新聞/彰化65歲男認了去過北部阿公店! 發病期間「駕車環台到這7縣市」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今新增10個案,累計154例本土確診。(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




快新聞/彰化65歲男認了去過北部阿公店! 發病期間「駕車環台到這7縣市」

彰化最新確診者足跡。(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姍儒素顏4連拍!竟意外撞臉「大咖男星」 網笑瘋:可愛到捨不得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