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無聲!「快樂缺氧」無預兆易猝死 中醫曝按「這2穴道」保命
武漢肺炎確診者出現「快樂缺氧」狀況,血氧機賣到缺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宣布新增274例本土案例,以及73例校正回歸,自18日首次出現死亡案例以來,短短14天已釀112死,由於過去確診死亡案例中,曾出現「快樂缺氧」狀況,很多確診者血氧低卻還是可以活動自如,導致病況無法立刻察覺而猝死。對此,朱益智中醫師指出,若是出現相關呼吸道症狀時,可以先按摩「魚際跟曲池」這兩個穴道舒緩症狀,爭取更多時間保命。

更多新聞: 可惡!發燒多日還到處跑確診者挨批太離譜 足跡跨四縣市擴大採檢清消!

「快樂缺氧」會使人迅速從無症狀惡化至缺氧,嚴重者會危及生命,成為許多患者猝死的原因。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朱益智中醫師指出,除了以血氧機測試血氧飽和度是否小於90%之外,快樂缺氧還有另外5個徵兆,分別是口渴、喉嚨乾、呼吸微熱、胸悶以及咳嗽。


快樂缺氧奪命快! 馬上按2穴道自救
朱益智醫師傳授「快樂缺氧」救命小撇步。(圖/翻攝自Dr. Pig 朱益智中醫師)


若是呼吸道出現上述5個狀況,朱益智中醫師提醒民眾,第一時間先保持冷靜,可以按壓魚際、曲池這兩個穴道,達到緩解口乾、呼吸道不適、胸悶等效果,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可以快速送醫保命。

快樂缺氧奪命快! 馬上按2穴道自救


曲池穴。(圖/翻攝自Dr. Pig 朱益智中醫師)





快樂缺氧奪命快! 馬上按2穴道自救
魚際穴。(圖/翻攝自絡穴養生課堂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別人老闆總不讓人失望!十銓科技體恤員工 加碼萬元端節及防疫補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