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離島鄉民健康 即起民眾至蘭嶼、綠島可到衛生所自費篩檢 
臺東縣長饒慶鈴今日宣佈,即日起凡進入兩離島者可前往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圖/截取自臺東縣長饒慶鈴臉書)

疫情近期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本土新增274例COVID-19確定病例與校正回歸73例。由於離島醫療量能缺乏,臺東縣長饒慶鈴今(31)日宣佈,即日起,凡進入兩離島者,採自願性方式可前往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每人費用250元,藉此避免離島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疫苗供需失衡! 蔡英文:擁有自己疫苗是「我們戰略優先項目」

饒慶鈴表示,在二度召開跨鄉鎮市緊急應變視訊會議時,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及綠島鄉長謝賢裕都一再表達,目前離島醫護量能不足,一旦有出現確診案例,將造成離島醫療及當地居民健康極大壓力。為提升兩離島防疫量能,目前蘭嶼、綠島皆可提供準確率達95%以上的PCR核酸檢測,且備有快篩試劑。為了保護自已也保護離島,饒慶鈴呼籲進入兩離島的遊客或民眾,若有需要可自願性前往當地衛生所自費進行快篩,以利保障兩離島防疫工作。

台東縣政府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三離島可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但強調不得強制採檢。除此之外,今日也宣布台北松山等5航空站設篩檢站,有症狀者不可搭機、14天內有症狀須現場快篩陰性才能搭機,前往離島,因此即日起,只要兩離島進出的鄉親有需要,也可自願性的至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突跳「接觸」通知…地方媽媽嚇到哭 網嘆:邊安慰邊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