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確診者到訪 北港朝天宮冷清沒香客

疫情嚴峻衝擊百業,傳統市場也備受衝擊,雲林斗六市公所,提出紓困方案,將減免斗六市公有零售市場及攤販集中區攤商四個月的租金,減輕攤商的壓力。而北港朝天宮商圈同樣受到疫情衝擊,因為曾有確診者足跡來過,即便廟方把神尊請到戶外參拜,但還是改變不了沒有遊客的事實,整個商圈空空蕩蕩,攤販比遊客多,業者說,生意掉了9成。

更多新聞: 每餐都「自煮管理」小資.主婦都崩潰!專家:前所未有的現象

即便把朝天宮的媽祖神尊,請到戶外,沒有香客就是沒有香客,看看廟前的商圈一條街,空空蕩蕩。遊客如退潮般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賣餅的老闆說,疫情期間沒人要結婚,餅都退光光。

曾有確診者到訪 北港朝天宮冷清沒香客

北港朝天宮每年有6、700百萬遊客,去年四月受疫情影響人少了一大半,好不容易恢復,沒想到上個月本土疫情竟然大爆發,加上朝天宮這有確診者足跡,人根本不願意來,商圈幾乎要停擺了。賣麵線的老店說,目前無法做觀光客生意,只有本地人上門,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北港形象商圈理事長陳威任說,「社區感染了,就已經變成停擺了,也進入三級了幾乎根本沒人,都停擺了。」

曾有確診者到訪 北港朝天宮冷清沒香客

來到斗六的傳統市場生意也受衝擊,業績直接砍半,斗六市公所決定減免公有零售市場和攤商業者的租金4個月,減輕攤商負擔。斗六市長林聖爵說,「民生問題是大家的問題,也是公所的問題,我們希望透過減免的政策,讓所有攤商可以好過一點。」

曾有確診者到訪 北港朝天宮冷清沒香客

全國三級警戒,防疫強度有增無減,疫情持續衝擊百業,還看不到盡頭。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這也有製表?網自繪「指揮中心遲到表」眾人笑翻:有校正回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