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家庭群聚案再增5例!其中一人為超商員工

台中市1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北屯家庭群聚案傳染鏈占了5例,其中一人為連鎖超商員工,讓市府大意不得,呼籲5月23日和24日兩天,下午3點到晚上11點,曾到鈞泰門市,和景和門市的民眾,請注意健康狀況。另外,台中市府也發起"房東降租"運動,社會住宅先降租兩成。

更多新聞: 旅行業自救 員工轉到到旗下餐廳當外送員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要發起,台中挺房客的降租運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這次少了火氣,反倒是好聲好氣,呼籲房東挺房客,發起降租運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只要住在我們的社會住宅,我們都降租兩成,我們要呼籲房東們,大家共體時艱照顧房客。」

北屯家庭群聚案再增5例!其中一人為超商員工

降租台中市府帶頭來,先從社會住宅下手,一個月先減兩成租金,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台中市的房東們,也一起共體時艱,幫房客降租,因為疫情延燒,台中市再增10例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知道這個家族染疫狀況,相當嚴重到今天為止,應該會有20人,已經超過20人,應該是本市家族染疫,到現在為止群聚感染人數最多。」

北屯家庭群聚案,似乎還沒緩下來,5例確診中,案8752為超商店員。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比較特殊是,他是7-11的工作人員,他在鈞泰門市跟景和門市工作。」

北屯家庭群聚案再增5例!其中一人為超商員工

市府公佈足跡,23日下午3點到晚上11點,他在北屯區的小7鈞泰門市上班,24日和25日,則在景和門市,這些時段,有到門市消費的民眾,務必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提到,「這次分配到的27000劑的疫苗,會在本週五全部施打完畢。」

北屯家庭群聚案再增5例!其中一人為超商員工

另外,台中市31日,獲配發27000劑疫苗,其中22000劑給醫護人員施打,另外5000劑,提供第一線防疫警察、消防救護等相關人員,同時增設5處快打站,預計4日全數施打完畢。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雙北醫療量能緊繃 蓋「方艙醫院」是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