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不要隔離!」女入境日本竟當場落跑躲家人車內

為了防止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日本針對印度、尼泊爾等6國,實施加強檢疫。要求入境後必須到指定地點,集中隔離10天。相關要求,不只讓防疫人員負擔增加,也引發不少民眾抱怨。上個月底,甚至有人不願隔離,當場落跑,躲進家人車內和警方對峙,長達1個半小時。

更多新聞: 新北獲3.9萬劑疫苗 侯友宜赴警局視察施打

日本成田機場,5月23號這天,發生一起不小的騷動。大批警察,將一輛黑色轎車團團包圍,如同警匪對峙的緊張場面,其實是有民眾拒絕隔離,上演大落跑。這名女性乘客,因為從高風險地區入境,依規定必須強制隔離,但她不顧防疫人員阻擋,逃到航廈外的家人車上,疑似他父親的男子,還和警方大聲嗆聲,防疫人員鑽進車內柔性勸說,雙方僵持一個半小時,女性才終於願意下車,結束一場鬧劇。會有這樣的意外,全是因為,日本近來為防印度變種入侵,入境管制已大大升級。

「人家不要隔離!」女入境日本竟當場落跑躲家人車內

NHK主播報導,「海外入境者必須居家隔離14天,這當中自印度在內6國入境者,本月開始須在中央指定的隔離設施,隔離10天隔離期間的篩檢次數增為3次。」包括檢疫所篩檢、確保住宿地點、還有引導民眾。入境防疫人員的工作量,跟著大幅增加。日本政府只能緊急加派人手,同時要求民間企業支援。

「人家不要隔離!」女入境日本竟當場落跑躲家人車內

成田機場檢疫所長田中一成說,「變種病毒單靠一次篩檢是無法抓出來的,所以必須住到防疫旅館,在一定時間內反覆篩檢,在只有極少職員的狀態下處理起來相當困難。」除此之外,在隔離期間,還必須安裝多款APP,監控身體狀況和所在位。若沒有手機,就必須自費租借。防疫人員除了忙著說明,還得應付不願付費的民眾,簡直焦頭爛額。「人家不要隔離!」女入境日本竟當場落跑躲家人車內

成田機場檢疫所長田中一成表示,「要百分百防堵變種病毒入侵是很困難的,檢疫所的防堵只是為了幫國內防疫,盡量爭取時間。」英國和印度變種、內外夾攻之下,日本防疫只能走一步是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者要當心!指揮中心:60歲以上重症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