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機場設快篩站獨漏台東 綠島鄉長怒:綠島、蘭嶼不屬於中華民國嗎?

為防止離島疫情淪陷,中央同意,本島的五個機場設立快篩站,但卻獨漏了台東航空站,恐怕會成為破口,綠島鄉長氣得大罵,難道是因綠島和蘭嶼人口少,就不被重視嗎?台東縣政府為了補破洞,表示飛兩離島民眾,可到台東衛生所進行自費外篩。

更多新聞: 無預警送大禮!五月天「這舉動」暖哭長庚醫護

綠島鄉長謝賢裕說,「所有的離島,沒有包括綠島和蘭嶼,你說這樣會不會氣人,難道綠島蘭嶼,就不屬於中華民國的嗎?」鄉長氣得大罵,難道綠島和蘭嶼是菲律賓的嗎?疫情延燒,離島居民人心惶惶,中央下令,在全台五個機場設快篩站,偏偏獨漏台東航空站。疫情剛爆發時,綠島鄉公所也跟其他縣市一樣急著買快篩,當地居民還曾連署封島,就是怕往返造成破口,島上醫療資源不足,會無法負荷。

全台機場設快篩站獨漏台東 綠島鄉長怒:綠島、蘭嶼不屬於中華民國嗎?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是不是因為人口少選票少,為什麼中央會遺忘綠島蘭嶼呢,台灣的地圖拿出來看一下,這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既然要訂定辦法的話,就要全國性一致啊。」對此,中央表示綠島和蘭嶼兩個離島屬於台東縣,和飛往澎湖、金門、馬祖等,跨縣市不同,希望由台東縣府自己處理。

全台機場設快篩站獨漏台東 綠島鄉長怒:綠島、蘭嶼不屬於中華民國嗎?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說,「在中央還沒有設之前,我們地方也做了相關的因應,包括我們在蘭嶼、綠島,我們透過公所快篩的設備,對來的旅客做自願性快篩,希望能透過各種努力方式,能夠補齊這個漏洞。」離島醫療資源有限,為防止疫情淪陷,台東豐年機場雖沒設快篩站,但台東縣府還是希望飛離島民眾,能主動到衛生所做快篩,保護自己也保護島上居民。

(民視新聞/陳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澎湖、連江! 金門宣布即起入境「強制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