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宅配人力吃緊 轉送郵局包裹堆積如山

國內疫情發燒,民眾大多待在家不出門,不但帶動網購商機,連帶郵局工作量跟著增加。宜蘭有郵局,每天的包裹量就比平常多出三成,其中不乏民間宅配業者因為人力吃緊送不了,這讓郵務士理貨理到快要吃不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江蘇出現全球首起H10N3禽流感傳人! 莊人祥:持續觀察是否人傳人

郵局人員將堆積如山的包裹,推到裏頭準備理貨,一旁還有好幾排的貨物,放在地上等人清點,數量多到,很誇張。

民間宅配人力吃緊 轉送郵局包裹堆積如山

郵局人員溫先生說,「外面的電商都跑到這邊來,因為他們代收貨架沒人收,只有我們在做而已啊,郵局的量突破很多,衣服要換兩三套。」郵局人員已經滿身大汗,從早上七點開始,貨物一箱接著一箱搬,搬到頭髮褲子全濕。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在家網購成了採買主要途徑。物流業務量爆增。宜蘭這間郵局,運送量一口氣多三成。

民間宅配人力吃緊 轉送郵局包裹堆積如山

郵局人員李先生表示,「大家都在宅購,所以我們包裹持續在增加,那我們郵務士每天投遞的量,也都持續的增加,我們現在大約增加1.3倍。」除了民眾網購增加,還有,民間業者人力吃緊,運送區減少,轉到郵局的貨。所以最近常出現,貨還沒出去,又有車進來的情況。

民間宅配人力吃緊 轉送郵局包裹堆積如山

郵局人員陳先生說,「網拍那個量就多了啊,而且假日更難做,民間業者不送的話,應該全部都跑來郵局了吧,因為我們不能拒絕啊。」儘管出貨忙到翻,郵局人員不喊累,畢竟疫情期間,大家都有犧牲,只希望疫情快過,一切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山國有財產署擋土牆整片倒塌 扯斷電桿、6米道路蓋滿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