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兒電話叮嚀失智媽「可能無法再照顧妳…」護理師淚崩:大哥加油!
兒子確診後擔心自己撐不過去,叮囑母親「以後可能沒辦法照顧妳」。(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導致雙北醫療量能緊繃,更發生有對母子確診後,被送往不同醫院治療,還聯絡不到對方的情形。一名80多歲林姓失智婦人確診後,被送往台北慈濟醫院,每天重複著「我兒子呢?我要找兒子…」幾句話,事後醫護人員在衛生局協助下,終於聯繫到同樣確診但住在不同醫院的兒子,兩人通上電話後,兒子交代「我以後可能沒有辦法再照顧妳,以後都要聽醫護人員的話,要好好照顧自己」,此話一出,讓接電話的母親及一旁的醫護人員,不禁眼淚直流。

更多新聞: 全台機場設快篩站獨漏台東 綠島鄉長怒:綠島、蘭嶼不屬於中華民國嗎?

日前林姓老婦人與兒子2人相繼確診,並在家中等候通知,殊不知兒子病況變化相當快,醫護人員到場時,決定先將病況較為危急的兒子優先送往治療。不過,兒子則表示「希望可以跟年老失智的母親一起走」,但礙於醫療量能有限,2人不得不分開,分別送往不同院所治療。林姓婦人住院後,每天都喊著「我兒子呢?我要找兒子…」但醫護人員實在無法單從婦人口中,就知道兒子消息,於是在新北市衛生局協助下,得知婦人兒子也是確診者,但在別間醫院治療,進而聯繫上兒子。

兒子接起電話後,用微弱的聲音加上咳嗽聲問道「媽,妳還好嗎?」婦人則開心回應「我很好,你呢?」這時兒子突然叮囑婦人「媽媽,妳現在都不要講話,妳聽我說…我以後可能沒有辦法再照顧妳,所以妳要聽醫生、護理師的話,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去照顧妳了,妳不要吵、不要亂,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像小朋友一樣乖乖的。」婦人則回「那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聽到這句,兒子瞬間沉默,認為自己給不了承諾,於是將電話轉交給護理師,表示「我媽媽沒辦法照顧自己,要麻煩你們多多費心了…」。

事後,醫院連續好幾天都聯繫不上兒子,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直到2天後電話終於接通,兒子的病況已經好轉,護理師也大喊「大哥你要加油,你媽媽在等你」,一旁的護理師也大喊「大哥加油」,聽到加油聲後,兒子也不禁掉下眼淚。隔天在護理團隊的協助下,母子2人終於透過視訊見面。兒子叮囑「媽媽,妳要吃飯、要吃飽、要好好照顧自己…」老婦人聽完後,不禁紅了眼眶,如此感人的場景,讓一旁的護理人員也終於受不了,眼淚直流。同時也期盼母子倆能夠順利度過難關,在家中團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為保護家人獨自面對!染疫女淚崩細數「確診日子」 486先生:我也紅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