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老翁砍3護理師…家屬還揚言提告引眾怒

新北市雙和醫院發生確診者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的案件,導致其中一名被害人,右手韌帶斷裂,職業生涯恐怕畫下句點,而且,犯案後,嫌犯竟然還嗆聲,說留下護理師的一條活命,已經很好,甚至傳出,嫌犯家屬想告護理師,這讓護理師工會相當不滿,譴責醫療暴力。

更多新聞: 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就是對他們說已經有留活口了,就已經很好了啊,對於裡面的護理人員來說,他們會覺得是很憤怒的。」

雙和醫院三名護理師,被確診患者持刀砍傷,現在還傳出,嫌犯竟然毫無悔意,不斷嗆聲,甚至連家屬都想要對護理師提告,引發社會一片譁然。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砍人的病人他的家屬,還說要告我們的護理師,你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要告我們的護理師。」

確診老翁砍3護理師 家屬還揚言提告 引發眾怒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越講越激動,畢竟所有醫護同仁都在第一線防疫,竟然還要遭受這種對待,誰都嚥不下這口氣!這一起案件發生在5月31日,62歲的洪姓確診男子住院第四天,疑似認為醫護人員沒有足夠的關心,持刀傷人,造成兩名護理師胸部、右手、肚皮輕傷,另一人腹部重傷,開刀治療。

確診老翁砍3護理師 家屬還揚言提告 引發眾怒

案發後隔天,也有醫護人員PO出私訊,指出確診男子持刀犯案時,護理師只能用鉛板來擋,簡直是命在旦夕,但其實護理人員遭無理對待的情況,以及各種醫療暴力,不只這一樁。陳玉鳳表示,「還有病人把護士鈴當服務鈴,嫌冷氣不冷,嫌伙食不好吃,隨地大小便要護理師去清理,還故意朝著護理師咳嗽,攻擊護理師要拔掉護理師面罩,還衝出門口說要死一起死。」

確診老翁砍3護理師 家屬還揚言提告 引發眾怒

醫療暴力不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說,「請政府嚴懲重罰,醫護前線賣命作戰,需要來自國家社會法規更多的支持」,陸續有醫療單位或人士出來喊話,只希望他們努力防疫時,別在遭受暴力威脅生命。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遊客不來 租車業者拆車牌求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