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本土疫情延燒快一個月,這幾天確診數字開始下降,基隆市昨天好不容易壓到3例,今天又馬上提高到8例。此外在昨天的確診者中,其中1人是美髮店員工,現在桃園市已經要求業者停業到14日,基隆會不會跟進?市長林右昌說美容業主要是接熟客,比較好做疫調,是否跟進他們也還在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美容業是否跟進桃園停業? 柯文哲:再讓我想想

趁著天氣放晴,消毒車到確診者足跡點持續進行消毒,基隆週二確診數有8例,不是工作地點在台北,就是接觸者匡列確診。

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8例確診中,除了三人在台北工作,另外4例則是因為家人或住的機構,先前有確診者,還有1例感染源不明,基隆市府還在調查中。至於前一天確診的案中,有1名大廈管理員,5月10日曾到萬華,14日出現症狀,直到27日才確診,期間上了半個月的班,讓大樓的居民人心惶惶。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他的上班時間是大夜班,他均依規定消毒,以及全程都有配戴口罩,所以我們初步疫調的時候,暫時匡列他前後交班同仁為密切接觸者」。

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除了大廈管理員之外,週一還有一位是美髮店員工,從出現症狀到確診,也陸續工作了13天,由於桃園市已經要求美容業者停業到14日,基隆會跟進嗎?要不要跟進要求美容美髮業停業,基隆市府還在評估,畢竟每個區域人口結構不同,感染風險也有些差異,可以確定的是,疫情沒降溫,大家都沒鬆懈的本錢。

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群聚27確診釀7死!柯文哲:工作人員優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