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也篩!澎湖、金門、馬祖入境強制快篩 澎湖入境拒快篩者最高罰1萬5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5月31日)宣布,台灣5個機場設立篩檢站,出現症狀的旅客不能搭機,14天內有症狀的必須快篩呈陰性才能放行,但澎湖縣政府還是不滿意,堅持跟金門等三離島行動步調一致,在台灣未建置快篩前,入境離島都得全面快篩。

更多新聞: 全台多縣市實施身分證市場分流 雙北不跟進籲民眾自我管制

從台灣本島飛馬公的班機一落地,縣府防疫人員就繃緊神經,緊盯入境旅客接受強制快篩。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說,「但是縣府現在公告要全面性篩檢,在中央的立場是,目前還沒有接獲全面篩檢。」澎湖航空站堅持依照疫情指揮中央規定,不強制快篩,反倒澎湖縣政府採取緊迫盯人戰術,一一勸說,不過,入境篩檢的動線拉太長,有人一等就是1個小時,等得很不耐煩!

無症狀也篩!澎湖、金門、馬祖入境強制快篩 澎湖入境拒快篩者最高罰1萬5

旅客表示,「等候的人一看就知道,現在人還是很多,從我們下飛機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鐘頭了我們還在排。」不只澎湖縣政府堅持6月1日起全面快篩,金門縣政府也強調,在台灣本島未全面快篩前,三離島同步行動。

無症狀也篩!澎湖、金門、馬祖入境強制快篩 澎湖入境拒快篩者最高罰1萬5

金門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說,「金門、連江跟澎湖三島的步驟一致,因為立法院已經有全面快篩的決議,所以在中央還沒有實施入島前的全面強制快篩,我們3個離島一致性。」澎湖縣政府有鑑於第一例確診者,入境時並沒有症狀,過了幾天才發病,要求旅客入境全面快篩,拒絕者將開罰3千~1萬5千元,雖是挑戰指揮中心底限,卻是為了離島居民健康,不得不祭出的強硬手段。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購疫苗有進展 曾馨瑩代表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