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超過7千人確診 60歲以上重症率逼近3成!CDC:將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治療

這波疫情超過7千人確診,全台目前還有1055人重症住院中,其中60歲以上重症率更高達27.5%,逼近3成令人擔憂!指揮中心宣布另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來治療重症,醫界也期待重症醫師針對個案,找出最適合我們台灣或亞洲人的治療方式!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柯P為病床數嗆砸中央?李正皓揭地方現況:沒有造冊,沒有數位管理|全民筆讚邀稿中

救護車鳴笛聲此起彼落,雙北疫情大爆發,累積7080例本土確診中,就有超過1/7,1055人重症,重症率達到14.9%,如果只看年齡大於60歲,重症率更飆升到27.5%,逼近3成。

全台超過7千人確診 60歲以上重症率逼近3成!CDC:將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治療

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柳朋馳說,「所謂60歲以上的這個族群,造成重症的比率,將近1/5~1/4,應該會是跑不掉,因為過國外的,相關研究經驗來看,就差不多將近,15%到20%左右。」重症患者造成醫院收治極大壓力,指揮中心宣布,將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提供用藥,同時也說明國內瑞德西韋存量還有2865劑,6/1驗收第二批共9600劑,保證藥量充足。

全台超過7千人確診 60歲以上重症率逼近3成!CDC:將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治療

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柳朋馳表示,「瑞德西韋是直接的抗病毒藥,或許會放到比較早期,假如說病人一開始他,並沒有需要一定要,插管啊住院啊或者是,這些所謂高流量的,氧氣的使用的時候,這時是可以嘗試使用的,這可能都要等事後,這些重症醫師,去針對這些每一個個案,去做一定的蒐集,找出最適合我們台灣或亞洲人的一個方式。」由於醫護量能吃緊,瑞德西韋在血氧是否改善、病程是否縮短等指標,指揮中心坦言不會在選在這時責成醫院提供臨床數據。就怕老年重症率真的突破三成,醫界也盼望指揮中心緊急做好戰備,守好醫療量能。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宅家防疫快看!洋芋片「熱量懶人包」曝 第1名熱量竟達800卡!